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征”得民心 “创”出效率 晋江科创新区项目以党建带征迁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7 10:29
  

  晋江新闻网10月17日讯 当前,晋江科创新区项目征迁工作已进入了关键时期,项目建设指挥部各征迁工作组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征迁、服务群众、促进和谐上展示了先进性,体现战斗力,为推动科创新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紫帽、西滨工作组:一线奋战斗志昂扬

  随着科创新区项目的有序推进,近期,随时可见紫帽、西滨征收工作组的“热血小兵”“攻坚老将”在所属片区走街串巷,忙碌穿梭。

  每次工作人员入户,第一征迁小组组长陈志跃都坚持跟班把关流程,他总是十分重视每一次与征迁群众交流,与群众搭建起了信任的桥梁。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少征迁户总会提出“拆了以后,我们靠什么生活”的疑问,陈志跃会立即拿出纸笔给他们算起“经济账”。“你们能获得相应的征迁补偿,生活有充分保障;征迁后这里环境焕然一新,营商条件得到提升,那时还怕赚不到钱吗?”经过陈志跃耐心细致的讲解,征迁群众纷纷表示,一定配合征迁工作,支持科创新区项目建设。

  陈志跃的工作状态,正是紫帽、西滨征收工作组所有人的工作常态。第七征迁小组组长杨兆云长期有腰椎疼痛的毛病,但当下正值征迁工作的关键时期,他忍着腰椎疼痛,坚持每天赶到一线,积极解答涉迁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夜晚,还召集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探讨总结当天的工作,准备第二天的工作。

  一个一个迎难而上的身影,也彰显出了紫帽、西滨征迁组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青阳工作组:真心服务被征迁对象

  “曾阿伯,我们又来看你了!”“你今天感觉怎么样?”……近日,青阳征迁工作组“党员服务队”队员手里提着慰问品,来到刚从医院回到家里的苏内社区居民老曾家中。

  老曾今年62岁,是一名患有血栓疾病的困难群众,其长子也身患重疾,家庭生活现状令人忧心。青阳征迁工作组入驻科创项目指挥部后,征迁干部心里便时刻牵挂着老曾的身体和家庭情况,不时上门关心老曾。前段时间,老曾因身体原因再度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听说这一情况后,征迁人员经常电话与老曾联系,了解他的病情,老曾一出院,征迁人员便第一时间前往慰问。对于老曾颇为挂心的征迁期间租房过渡等问题,征迁人员一一进行答疑。对于征迁人员的关怀,老曾的心里暖暖的。

  在走访入户动员、做好征迁政策宣传、做深做细动迁前期各项工作的同时,青阳工作组也特别注重人文关怀,多次走访慰问身患重疾的困难群众,并为他们送上组织温暖。

  苏内社区21岁的大学生小曾是此次征迁对象的家人,今年9月,他不幸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并伴随有粒细胞肉瘤,需持续做化疗手术,骨髓移植是存活下来的唯一办法。在得知情况后,工作组立即组织开展义捐,全体工作人员纷纷自发捐款,伸出援助之手,共筹集善款5000多元,帮助小曾共渡难关。

  梅岭工作组:结对帮扶困难户

  日前,梅岭征迁工作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一同前往涉迁的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关心慰问,分别为他们送去水果和慰问金。

  每到一户,梅岭工作组的党员们都详细了解征迁户的生活起居,并详细询问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通过走访慰问,把温情送到困难征迁户的心坎里。

  在慰问低保户柯先生的过程中,梅岭组临时党支部了解到,柯先生此前脑溢血导致生活无法自理,妻子也患病,一家人的生活全靠其兄长一家照看。梅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梅岭征迁工作组组长吴青山现场叮嘱工作组成员要多关心、关注柯先生一家人的生活,积极了解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自梅岭征迁工作组入驻科创项目以来,工作组党员干部频繁入户,在认真做好动迁前期工作的同时,也积极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认真开展人文关怀。梅岭组临时党支部也通过结对帮扶困难群众,结合节日送温暖,并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帮扶困难群众。

(记者_曾舟萍 林伊婷)

标签:晋江科创新区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