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科创新区征迁“开门红”首批签约288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21 08:32
  

群众踊跃签约 工作组热心服务

  昨日上午,晋江市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征迁首批签约仪式正式启动。记者在罗山、灵源、开发区等三个片区签约现场看到,不少征迁群众早早就前往“抢头注”,据不完全统计,截至昨晚9时,科创新区首批签约288宗,签约率达29.57%。

  据了解,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及时贯彻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在10月10日安征迁工作动员大会上的强调讲话精神,以及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市长办公会议上提出的“奋战九十天,实施八大攻坚行动”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把征迁攻坚任务压到一线,压到各工作组、各成建制单位,明确任务分解,再次压实责任,要求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晒拼创,抢抓黄金期,全力开好局,确保“开门红”,迅速掀起签约高潮。

罗山分指挥部集中签约现场

  真诚赢信任  

  群众主动签约热情高

  “我们这之前的居住环境不好,现在政府要来帮我们换环境,我们肯定要支持,而且西园组的这些兄弟姐妹很用心,让我很感动,我要做这个组的签约第一人。”昨日一早,被征迁群众陈秋月就来到科创新区罗山分指挥部西园工作组签约点,在仔细核对测算数据并确认无误后,爽快地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上名字,并按下手印。

  陈秋月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以来,征迁工作人员积极入户讲明政策,算好细账,还主动帮助其到档案馆调取房屋土地证明,用心关怀其长期患病卧床的丈夫,这都让她十分感动。如今,陈阿姨已和征迁工作人员成了好朋友,只要有空,陈阿姨就会来指挥部“串门”,帮助工作组做群众工作,动员身边征迁群众一起支持科创新区项目建设。

  像陈秋月这般主动带头签约并积极帮助指挥部做动员工作的群众还有很多。退休干部李渔墩就是其一,他是罗山工作组首个签约的群众。“整个征迁方案的制定是站在群众角度为群众着想的,十分人性化。”李渔墩表示,征迁工作人员在房屋测量、数据复核等方面层层把关,确保公平、公正、公开,让他很放心。

  另一边,科创新区灵源分指挥部和经济开发区分指挥部的签约现场一样是热闹非凡。

  灵源工作组的征迁群众柯培英当天早早便来到现场。她表示,“我自己不认识字,但我希望子孙后代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这个项目要建学校,我很高兴,也很满意,一定会配合、支持。”

  除了热心群众主动签约外,不少热心企业主也带头签约支持项目。在梅岭工作组,晋江亿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柯大目当天早早前往签约,他表示,“科创项目的建设,对于晋江、对于整个征 迁片区肯定是利好的。我代表我们公司,一定会积极配合好项目的征迁工作。”在经济开发区工作组,该涉迁区域内更有企业主不在晋江,特意委托他人,主动签约,支持项目建设。

  比学赶超氛围浓 

  工作组奋战不停歇

  昨日,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第四片区第五小组(西滨)的办公室里,传出了阵阵掌声。原来,该小组率先完成了15宗图编的签约,100%圆满完成任务。捷报传来,科创新区项目建设指挥部临时党委立即研究决定通报表扬该小组,并授予其“党员先锋队”称号。

  “我们工作小组的所有人员自入驻起,积极贯彻上级主动服务、快进快出等工作部署,倒排日期,认真做好群众工作。”第五小组小组长、西滨镇组委林丹红表示,此次小组率先完成任务,除了所有工作人员的通力配合外,离不开群众的大力支持。

  紫帽西滨征迁工作组第五小组的工作状态 是科创项目各成建制工作组干事创业的一个缩影。自科创新区项目正式启动安征迁工作以来,各成建制工作组成员都一心扑在一线,主动了解群众实际困难,关怀群众,同时加班加点做好征迁工作。

  20日晚9时许,科创项目各分指挥部仍旧灯火通明,前来咨询签约的群众络绎不绝,征迁干部们也都忙碌在各自岗位上,耐心为群众解答疑问。

  (记者_林伊婷 曾舟萍 秦越 文图)

标签:科创新区|征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