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桥头中心小学小记者 甜蜜DIY庆佳节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4 18:05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亲情和友谊,学会分享与表达,晋江安海桥头中心小学日前组织五年级小记者亲子举行冰皮月饼DIY活动。

  活动一开始,学校“烘焙达人”——杨老师为小记者和家长们讲解了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及相关注意事项,并亲自示范称重、揉面、调馅等制作环节。随着老师一声令下,小记者和家长们便撸起袖子做起来!揉面团、裹馅儿,小记者们瞬间变身动手小达人。大家将合为一体的面球放入模具压制成型,使劲一推,一个好看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随着一阵又一阵的惊呼,一个接一个月饼成品纷纷诞生!有些“小机灵鬼”还在作品中加入了自己的创意,有的把不同颜色的面团揉到一起,做成一块彩色月饼;有的直接把大块的馅料做成月饼;还有一名小朋友,直接把月饼包成饺子形状,并解释说:“月饼代表团圆,饺子也是传统节日美食,所以我这是强强联合!”

  这次活动中,小记者享受到了亲自动手制作月饼的乐趣,在感受传统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收获满满。

  小记者感言

  制作月饼的过程中,起初我们像无头苍蝇似的乱撞。后来,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意识到了团结协作的重要性,大家开始分工合作,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最后,我们组做的月饼最多。

  小记者洪永亮

  我们先将牛奶加热,接着把做月饼的粉揉搓成一团放在旁边冷却,然后再把馅料一个一个揉成小团,接着把馅料包在粉团里,最后把做好的月饼放进模具里按压。这样,一个月饼就做好了。一开始大家都争着揉粉团,手忙脚乱的。后来我们分工合作,效率反而更高了。

  小记者陈子轩

  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做月饼的流程后,我们便开始分工合作了。我把面皮压薄,放上圆滚滚的馅,然后轻轻将馅包在面皮里,最后放入月饼模具中,稍微一按压,一个精美的月饼就出来啦。尝一口,亲手制作的月饼真的格外美味!

  小记者颜雅琳

  (通讯员_吴雅红 尤雪梅 记者_张之杰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