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小记者巧手DIY月饼 你看这个祝福“又大又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30 18:38
  

  《晋江少年》百期遇上了中秋佳节,此乃一件美好的事。近日,晋江市磁灶张林中心小学、磁灶大埔中心小学54名小记者,走进晋兴职校,巧手制作月饼,为《晋江少年》百期送上“圆圆满满”的祝福,也为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加点甜。

  来到晋兴职校食品工艺室,只见工作台上摆放好了制作月饼的各种材料和工具,小记者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一开始,晋兴职校卢云真老师先给小记者们讲解了有关中秋节的来历及传统习俗,加深了小记者对中秋节的理解,大伙儿都听得很认真。

  最为期待的环节到来了——小记者们分组制作月饼。擀皮、包馅、压模……看着老师娴熟的动作,小记者们纷纷表示制作月饼很容易。然而,当动手环节真正到来的时候,才知道月饼制作看似简单,操作起来可不容易。这不,你瞧,立马就有小记者开始“求救”了——“老师,我做的月饼裂开了,没包住馅,怎么办啊?”幸好有专业糕点师来救场。“月饼皮要先揉软再用手掌的力量展开,皮要捏大一点把馅全部包入皮中,压模的时候才不会裂开;压模时要把模具放平,用力地压下去,图案才会清晰,月饼才会有形好看。”小记者们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渐渐掌握了要领,做出了漂亮的月饼。

  只剩下最后一个步骤了——烤制月饼。小记者们围着烤箱兴奋不已,期待自己第一次亲手做的月饼出炉。在等待烤制的过程中,老师们又教小记者们制作起了百香果金桔柠檬饮料。喝着自己制作的饮料,闻着烤箱里飘出来的香味,小记者们忍不住直呼:“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圆满了!”当老师将烤好的月饼推出烤箱时,小记者们兴奋地大叫,迫不及待要看月饼。老师一边制止心急的小记者,一边往每个月饼上刷上一层薄薄的蛋液,换个方向继续烤制。直到这,美味的月饼才算正式完工。

  值得一提的是,喜闻《晋江少年》迎来百期,当天在制作月饼时,小记者们还别出心裁地将月饼摆成“100”的字样,开心地与月饼合影,欢笑声不断。

  “祝福《晋江少年》越来越圆满,越来越好,也祝所有小记者中秋佳节快乐。”“我们要把这份喜悦与祝福传递下去!”……活动结束后,小记者们一一分享了心得体会,并为《晋江少年》百期送上别样祝福。

  小记者感言

  别看月饼小小的,做起来可真不简单!擀皮、包馅、压模……一道道工序,都需要我们专注、耐心地去做。

  张舒涵(晋江磁灶张林中心小学)

  压好模的月饼放入烤箱,不一会儿,香味就慢慢弥漫开来,好香啊,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张雅菲(晋江磁灶张林中心小学)

  我小心翼翼地把半成品放进模具里轻轻按压。哇!好漂亮呀,一个花状的月饼呈现在我的面前,让人迫不及待就想咬上一口。

  柯晶滢(晋江磁灶张林中心小学)

  这次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些事看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却不容易,当你勇于尝试了,可能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与成功。

  陈艺翔(晋江磁灶大埔中心小学)

  月饼DIY不容易,却也充满了欢乐。用这样一种方式庆祝《晋江少年》百期,特别有意义,也很美好。

  岳子宣(晋江磁灶大埔中心小学)

  老师在演示制作月饼的过程好象很容易,但不知怎么一到我手里就不听话了,皮怎么这么小,怎么包也包不住,还好有哥哥、姐姐的帮忙,才勉强成功。其实做什么都不容易,但是不要轻易放弃,说不定有惊喜来临。

  吴梓祥(晋江磁灶大埔中心小学)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