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观厨艺大赛 品美味小吃 农民丰收节 小记者也“丰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3 16:45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你看,我们每个人都实现了‘大丰收’!”上周末,晋江市2020年“振兴产业庆丰收”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金井镇围头村举行。我们小记者也到场“助阵”,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

  整个活动流程丰富多彩,我们不仅参观了“八二三”战地公园、鲍鱼养殖场,还欣赏了多位厨艺大师的美食作品,品尝了很多地道晋江小吃。

  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观看围头湾海鲜烹饪邀请赛了。比赛高手云集,厨师们大显身手,做出的美食琳琅满目,看得我们应接不暇,直流口水。经过采访,我才知道同一种食物竟然有这么多种不同的做法,比如鲍鱼,就有:清蒸蒜蓉鲍、干煎鲍鱼、丰收鲍片、砂锅鲍鱼粥、番茄燕麦烩鲜鲍、黑松露焗鲍鱼……只能说厨师们都太有才了!

  我们还有幸采访了一位“乡厨”,他叫许长锦,他的作品有干煎鲍鱼和金汤鲈鱼。大厨为我们详细讲解如何烹饪。没想到看似简单的干煎鲍鱼原来要经过好几个小时的腌制再慢慢干煎才能完成。正所谓“人靠衣装佛靠金装”,看似简单的鲍鱼装入亮闪闪的鲍鱼壳内,再点上蒜泥、葱花,淋上滋滋热油,让我看得直咽口水。

  当天,主办方还给我们每人分了五张十元的美食抵用券,我们迫不及待地扎进美食品尝区。有奶茶、土笋冻、牛排,还有鸡翅……每种美食都有独特风味,真是一场美食饕餮盛宴,令人大饱口福。

  小记者感言

  在围头海鲜烹饪邀请赛中,我们与各位厨师面对面,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他们都一一为我们解答。从他们的回答中,我感受到了制作美食的不易,也明白了举办这次厨师大赛的意义。

  吴宇钒(晋江灵源灵水中心小学)

  到了鲍鱼场,一股腥味扑鼻而来,工作人员把一个铁板拉了上来,我们看到了一些小小的鲍鱼。之后,工作人员又给我们看了手掌大的鲍鱼,他说:如果把它翻过去,鲍鱼还会自己翻过来,可是我们不信。于是,工作人员把它翻了过去,果然,鲍鱼自己翻了过来,而且翻得很快。

  蔡诗棋(晋江内坑怀斧小学)

  这次活动,我采访了一些厨师,还学会了一道菜的做法——百香果焗鲍鱼。首先把百香果里面的果实掏空,然后把鲍鱼和调料加进去蒸,看起来很简单,但很考验细功夫。

  杨冰颖(晋江内坑怀斧小学)

  参观“八二三”战地公园和鲍鱼场,还与厨艺大赛的选手面对面,这次活动让我长了知识,收获满满。

  黄梓叶(晋江梅岭心养小学)

  进入“八二三”战地公园,这是一个可以学习红色文化的地方。导游向我们介绍了“战地小老虎”洪爷爷,他的英勇事迹深深激励着我们。我们都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邹博丞(晋江青阳象山中心小学)

  美食烹饪大赛现场,大厨们个个大显身手,一盘盘新鲜美味的美食呈现在我眼前,让我垂涎三尺。有百香果焗鲍鱼、鲍鱼粥……

  邹博宇(晋江青阳象山中心小学)

  这一次活动,我们通过采访了解了很多优秀厨艺作品背后的故事,也感受到了厨师们的用心与创意。他们一个个心灵手巧,烹饪出了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吴同喆(晋江池店溜滨中心小学)

  有一位厨师名叫徐志强,他做了一道菜,菜名是《丰收鲍片》。这是一道凉拌菜,他把五种不同蔬菜切成条状,用葱将其捆绑在一起。四周则铺满切成片的鲍鱼,看上去颇具艺术感,一定很美味。

  杨烨(晋江内坑怀斧小学)

  围头不愧是“海峡第一村”,不仅风景如画,还有丰富的战地文化。当然,不得不提的还有美食。这不,此次活动,我们就有幸观赏到了厨师们的厨艺,令人折服。

  尤宏伟(晋江内坑怀斧小学)

  小记者 支寅欢(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尤靖骐(内坑怀斧小学) 文图

  指导记者_蔡红亮 秦越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