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围江小小播种者 节约粮食我们能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3 16:07
  

  都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想说其实它也是播种的季节。当下,“节约粮食”成为新主流,晋江金井围江学校小记者们也跃跃欲试,不仅要做“光盘活动”践行者,也要从源头做起——做一名播种者。

  近日,小记者们来到农耕园拾掇一番,开始种萝卜。虽已入秋,但骄阳热情不减。看,小记者们领完种子便迫不及待地奔向田地,先用食指第一节戳个小洞洞,接着放上两粒种子,再拨点土盖上。

  “哎呀,我种子不够了,谁再给我点?”“不能挖太深,不然种子破土时就费力了!”小记者们快速行动着,还不时交流一下心得,好不热闹。

  一排排种子回归了大地,果真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

  望着金灿灿的沙地,我抹掉额头的汗珠,我想起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仅是一方小小田地的播种,我们尚且这么辛苦,那以种植为生的农民伯伯们呢?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这次活动给了我们很深的感触,也希望更多的人一起节约粮食!

  小记者感言

  尽管许多人都知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真正知道它含义的,又有多少人呢?谁知道碗中的粮食从何而来,每一粒都是农民伯伯辛苦劳动的成果。即使我们丰衣足食,也要珍惜粮食,懂得它的来之不易。

  小记者吴彦情

  辛苦种植后,再看到学校食堂桌上掉落的米粒,我更觉得心疼。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争做“光盘族”中的一员。

  小记者谢家军

  此次参与农耕园种植,有辛苦,有收获。粮食要经过多道程序才能摆上餐桌,所以我们不仅自己要注意节约,也要将节约的理念带到家里、社区里,影响更多人!

  小记者吴晶晶

  指导老师_梁晓红 指导记者_欧阳霆

  小记者_谭妮娜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