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晓聪校区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2 18:47
  

  三角梅

  吴婧琪(四年3班)

  冬春之际,百花凋零,唯独院子里的三角梅在悄悄开放。那姹紫嫣红、娇艳欲滴的三角梅,着实惹人喜爱。

  如果你站在我家大门口,往东望去,便能瞧见那一簇簇竞相开放的三角梅。一簇簇三角梅宛如天上星光烁烁的繁星,又如同盏盏指明的夜灯,过路的行人经过这儿都会忍不住驻足一会儿,欣赏这热情奔放的三角梅。走近一看,那三角梅的叶子是青绿色的,如果刚巧下过一场小雨,那带着小水滴的叶子又会显得特别的清透、明亮;在阳光的照耀下,又似乎是一颗颗闪闪发光的绿宝石。三角梅的叶子呈椭圆形,像一把把迷你的小扇子,仔细一看,却又像一个个小爱心。三角梅棕色的枝干,弯弯曲曲,纵横交错,像一条条小蛇互相缠绕,似乎谁也舍不得放开谁,可真是奇特无比啊!

  娇媚的三角梅一簇簇憩在软软的枝条上,那一朵朵鲜红的花像小姑娘穿上红艳的裙子在摆动着柔美的腰肢。花初始是粉色,如同穿着粉色小裙子在跳舞的小女孩;盛开时是深红色,又好似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少女;花落时就变成了紫色的了。对了,告诉你们一个三角梅的特点,它是先开花后长叶的。

  三角梅,它不及牡丹的婀娜多姿;不及小草顽强的生命力;更不及玫瑰花的红艳热情……但我依然最爱这在冬春盛放的三角梅,它默默在秋阳之际绽放,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奉献给了我们。我爱这三角梅,更爱它的热情、坚韧不拔、顽强奋进。

  指导老师_张真真

  公园即景

  许荣晟(六年2班)

  秋高气爽,凉风习习,我和妈妈在八仙山公园里散步,空气格外清新,扑鼻而来的是一股淡雅的桂花香。路的两旁是正在换秋装的梧桐树,让人感到浓浓的秋意,不由得想起了古人的诗句:“睡起秋色无觅处,满阶梧桐月明中。”

  我正津津有味地欣赏着美景,忽然发现脚下正踩着一片金黄色的地毯。我弯下腰,定睛一看,原来是一片片梧桐叶铺成的“地毯”,踩上去就会发出“沙沙”的声响,酥酥的比真地毯还要软。突然,一阵微风吹了过来,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它们有的像降落伞,徐徐下降;有的像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荡秋千,飘飘悠悠。它们“沙沙”作响,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像是在唱歌,向我诉说着秋天的美丽。

  我轻轻捡起一片树叶,细细端详着,梧桐的叶子像《三国演义》诸葛亮的蒲扇子,又大又宽。整个叶片的形状就像一团燃烧的火焰,边缘有着小小的锯齿,摸上去有点儿刺手。叶片的背面可以清晰地看见叶脉,纵横交错,就像一张蜘蛛网,又像一副神奇的彩绘画。又一阵风吹过,枯黄的树叶铺天盖地般地落下来,仿佛彩蝶飞舞,又如雪花飘零……

  八仙山的梧桐叶真美呀,夕阳西沉,我挑选了几片梧桐叶当成书签珍藏了起来,留住那美的秋天!

  指导老师_曾雅蓉

  科技探索之旅

  邹凯(五年1班)

  说起我与小记者的故事,那可真是像沙滩上的贝壳,海底里的珍珠,数也数不清。每一次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新奇而有趣。但令我最难忘的,还是那次厦门科技馆探索之旅。

  厦门之旅的第一站是带我们参观庞大的水钟,据说这个钟可是厦门科技馆的镇馆之宝呢!这水钟有五六米高,它的结构复杂,每个零件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接着,工作人员带我们来到了4D电影院,这4D电影可真是名不虚传,十分逼真,电影院里一片“鬼哭狼嚎”。

  之后,我们又一起玩了惊险的镜子迷宫。迷宫的路几乎每条都一模一样,要不是有棍子在手,真的会一头撞到墙上。事后带队记者为我们讲解了镜子迷宫的原理:这个迷宫是由数面特定角度的平面镜构成,当我们进入迷宫时其身体经多重镜面反射就出现了很多个一样的画面。

  这次厦门科技馆之旅,让我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锻炼了我们的观察力和思考能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涯中,希望能跟着小记者一起走南闯北,增长更多的知识。

  指导老师_孙燕妮

  梧林古村落

  陈婧晗(四年1班)

  晋江是个好地方,有五店市、八仙山、世纪公园等景点,尤其是梧林古村落最好玩。

  看,这里有一栋栋古房子,墙是用红砖砌成的,古香古色。旁边还有一栋纪念堂,四面墙都挂着摄影作品,让人耳目一新。环顾四周,有一片菊花海金黄金黄的,煞是好看。尤其那一股股花香扑鼻而来时,如痴如醉。

  在弟弟的催促声下,我小步向右前方走去。在那里,我看到了一个小池塘,池水清澈见底,荷花一朵一朵靠在一起。荷叶下不时游来几只小鱼,我把小手一伸,它们便逃得不知所终。只有一只胆大的小金鱼,留着欢迎我。我打开手掌,小鱼便游上来,还用小嘴亲了亲我的掌心。你会感到手心痒痒的,心里冒出一丝丝甜味。

  欣赏完美景,还得品一品闽南独有的美食!轻轻舀上桂花芋圆,慢慢咀嚼,让人瞬间忘记因久走小腿产生的酸楚。沐浴月光,听着不远处小馆里传来的一声声南音……身为晋江人的我,幸福感油然而生。

  指导老师_张瑞荣

  我们班的“小猎豹”

  叶雨嘉(四年2班)

  课间时,你总能在三楼的走廊上看见一个矫健的身影飞驰而过,风中只留:“快走,快走,要迟到了!”不用我多介绍,他就是我们班的“小猎豹”。

  他个子高高的,皮肤黝黑,腿又长又结实,经常穿着运动服。

  他是名副其实的“小猎豹”。每年运动会,他都会参加跑步比赛。这不,去年,他就参加了男子1000米跑。只见他迈开有力的长腿,手臂不停摆动着,脚不停微微向上折叠,使身体保持平稳,转眼间,离终点线只剩百米。他开始冲刺了,腿像车轮一样向前奔驰而过,与第一名齐头并进,他咬紧嘴唇,用最快的速度飞越而去,反超获胜。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之所以能得第一名,是因为他不畏艰辛,不管刮风下雨,都在坚持训练,第一名是胜利的成果。

  好样的!“小猎豹”我为你感到骄傲。好样的!“小猎豹”我为你点赞!

  指导老师_林水英

  空中飞人

  吴锦儿(六年1班)

  有一年暑假,我和妈妈、婷姨坐飞机到上海旅游。那是我第一次坐飞机,激动得一夜没睡。

  出发那天凌晨4:00,我们就到达了机场。办完手续、过安检、登机,一路上,我好奇地四处看。飞机可真大呀,我提出要看城市的景色,妈妈就把靠着窗户的位置给了我。

  起飞了,我感到飞机开始震动起来,它开始滑翔了,飞机的轮子收了起来,离开了地面,我小声尖叫了起来。过了一会儿,飞机渐渐平稳了,我的心也慢慢平静下来。

  伴随着空中广播那甜美的声音,我的心情美美的,朝窗外一看,高空的景色真美:一朵朵白云像棉花糖似的飘在空中,有的像一只只可爱的小兔子在空中跳舞;有的像一匹奔腾的骏马……让人忍不住惊叹大自然的神奇。飞入云海了,窗外变得白茫茫,什么也看不见。渐渐的,我觉得前面好似有一些光亮,太阳那耀眼的金光把云彩披上了一层光芒。之后,我就进入了梦乡。

  “锦儿,快醒醒。”妈妈把我推醒,告诉我飞机要降落了,我急忙往窗外看去,外面的景象成了一幅美丽的画,一块一块田地成了调色盘,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一幢幢房子像火柴盒一般,高速公路像叶脉,而汽车就像是爬在叶脉上的甲虫,有红的,黑的,绿的,白的……我望着窗外的景色,高兴极了。

  第一次做“空中飞人”,感觉真是妙极了。

  指导老师_苏秋凉

  沙漠中的那棵胡杨

  吴槿妍(六年3班)

  干枯的枝桠,也曾抽出过绿芽;再干涸的土地,几千万年前也可能是一片绿洲。那棵胡杨立于沙漠中,也立于心中。

  胡杨,是治沙人的信仰。无数个日日夜夜,明亮的灯光下,治沙人常围在一起,谈话从“什么时候成功……”到“我们会失败的吧。”唯一值得庆幸的是,那一棵胡杨仍倔强地屹立在沙漠中央,时时刻刻告诉他们,沙漠中还是有顽强的生命。胡杨像一针强心剂随着血液,流进那一颗跳跃的心脏。风沙渐起,胡杨遥望着村庄,静候佳音……

  治沙人抬头望向天空,想起了胡杨与梦想。沙漠无边无垠,胡杨却在黄沙的“心脏”处屹立数十年。我们对于黄沙同样也是沧海一粟,但也拥有改变这一切的能力。这天,又有几个年轻人走了,走得很急,连一句告别都忘了留下。篝火旁少了欢声笑语,桌上却多了几瓶烈酒。队伍里只剩下了几个无牵无挂的中年人。他们像胡杨一样,无助地站在风暴中心,看周围人被一个个卷走,飞得越来越远。

  治沙人抬头望向皓月,又垂下头,埋下眼睛里的水雾。现在是夏天,可这里晚上却冷得要穿上棉袄。胡杨依旧立于沙漠中央,治沙人的手掌不自主地触碰树干。树干很粗糙,手上的老茧与树上的纹路相触,治沙人仿佛穿过那一些陈旧的岁月看见了最初的意气风发……

  指导老师_叶梁珍

  路在脚下

  蔡裕鋆(五年2班)

  那一天,老师宣布学校即将开展一次“模拟市场”的小型活动。听到这个消息,大伙儿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我也不例外,连夜折了许多星星和千纸鹤,还利用废弃的铁丝和细线把它们串起来,做成了两串漂亮的风铃。我又找出两只白蜡烛,这小蜡烛本来平淡无奇,但我帮它们贴上了“百变表情贴”,两只蜡烛瞬间大变样,可爱了许多。最后,我又找到几个漂亮的手工制作品,把它们装在一个袋子里,满怀期待地来到学校。

  这天中午,学校操场俨然成了一个市场,“商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眼望去,整个操场人头攒动,声响嘈杂:有讨价还价的,有拿着“商品”极力吆喝的,有凑热闹的,还有学校的环保志愿小天使们……

  “同学,你好!你这风铃怎么卖啊?”期待已久的声音终于传入耳帘。“你好!一串10元。我这可是纯手工制作的。一只只美丽的千纸鹤将会给你带来好运气!”我推销着商品。

  “太贵了!”第一个顾客摇摇头,走开了。第一桩生意以失败告终,我有点失望。“没事,继续努力。”班长安慰我。

  是啊,小小挫折算什么!于是,我打起十二分精神“再次出击”,一会儿两只手挂着两串风铃,提高嗓门:“过来看,过来瞧,独一无二的千纸鹤风铃,纯手工制作,别致优雅啊!”一会儿又拿着风情十足的白色塑料蜡烛高喊:“只作摆设、不会燃烧的蜡烛独具风格……”一旁的“亲友团”也帮忙吆喝推销。不久,我的“摊位”果然红火起来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成功了!商品卖得36元。我兴奋极了——我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了零花钱,它将成为我为助残儿童献爱心的一笔善款。

  指导老师_蔡丽金

  一次有趣的会谈

  宁泽睿(五年3班)

  前不久,我们小记者与校友许晋杭进行了一次有趣的会谈。

  许晋杭哥哥看起来英姿飒爽,穿着黑色的衣服和裤子,仪表堂堂。细看他的眼睛,炯炯有神,却又感觉非常和蔼可亲。

  这时,我们都像是一群他的超级粉丝一样,抛出一个又一个问题。“请问您在写作的时候都遇到过什么样的困难呢?”“请问您有什么兴趣爱好吗?”……每一个问题,都引发了热议。只见许晋杭哥哥微微倾身,认真聆听我们的问题。在稍作思考后,耐心地给予解答。其中,说到自己的兴趣时,他的回答令人有些意外——“我最有兴趣的就是练习自己的名字,签一个好看的名字。”此时,旁边的老师解释说:“对的,在他下课的时候,我几乎每天都能看到他在纸上练字,在练习自己的签名,还说以后要作为成功的名人,为别人签名。”

  许晋杭哥哥与他的老师紧紧拥抱,互相拍了拍对方的后背,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情谊,这是一份浓厚的师生情感。

  这真的是一次有趣而又令人感动的会谈。我感受颇深,我一定会更加认真学习,希望成为校友许晋杭那样优秀的人,加油!

  指导老师_庄清贝

王楚瑶(四年2班)

吴炜萱(四年2班)

鲍泽煊(六年2班)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