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经济报·晋江东石镇郭岑小学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3 18:25
  

  永远把秋留下

  张雨菲(四年2班)

  我要把秋天的金色留下。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姑娘给森林里的大树穿上了金装。远远望去,森林犹如一片金海。秋风拂过,叶子纷纷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还有的像陀螺那样轻盈地旋转。地上到处是金叶,像铺了一层厚厚的金毛毯。

  我要把秋天的喜悦留下。秋天,果农们摘着红红的苹果、黄黄的梨,一个个笑容满面;棉农们采摘着白白的棉花,个个喜笑颜开;小朋友们观赏着秋天到来的风景,个个手舞足蹈。秋天,喜悦在果园,喜悦在田野,喜悦在山岗,喜悦在丰收里。

  我要把秋天的美景留下。你瞧,枫林里层林尽染,满眼火红。你看,蓝蓝的天空中,大雁变化着队形,犹如在表演着舞蹈。

  秋天,是最美的季节。我要把秋天装在瓶子里,放在我的书房里,永远把它留下。

  指导老师_黄甜甜

  忆中国之美

  吴沂宸(五年3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那熟悉的旋律在耳旁响起,雄壮、庄严。周一,一场特别的升国旗仪式在班级里拉开了序幕。我们“涮”的一声,起立站好,行注目礼。我内心澎湃,眼眶渐湿,眼前这一面红旗,装满了无尽的骄傲与自豪。

  小小的一间教室,却包不住一颗颗爱国的心。一个个热血少年,眼神坚定。虽然戴着口罩,歌声依旧嘹亮。一首国歌,传递着无穷的力量,寄托着无数的希望,面对疫情,我们的心依然勇敢。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筑起了一道道高大的防疫墙,钟南山、李兰娟、张定宇……成为最美丽的人。

  教室里,每个人的身上好像都被染上了一层神圣而又温暖的光芒。这真是闪闪红星照人心啊!听着广播里传来主持人温婉而坚定的话语,我的泪水再次充盈了眼眶……“祖国万岁,万岁中国!”喊声响彻校园,我们高喊着,欢呼着。

  唱中华之歌,忆中国之美,教室里的升旗仪式,新意、短暂、隆重,终身难忘!

  指导老师_王金表

  学琴的日子

  杨梓晨(四年1班)

  不知不觉,房间里那架黑色钢琴已陪伴了我4年。在这一千多个日子里,有欢笑,也有泪水,更多的是坚持的满足感。

  弹琴,缘于一场钢琴演奏会。那年,妈妈带我去欣赏了一场钢琴演奏会,当清脆的琴声传来,我听得如痴如醉。于是,开启了学琴之路。

  一开始,我学得很开心。可惜好景不长,新鲜感和满足感慢慢褪去。每天40分钟的练琴时间,我渐渐坐不住了。每次练琴时间一到,我总磨磨蹭蹭的。妈妈开始了零食的诱惑,“竹笋炒肉丝”的威逼,我不敢再找借口了。

  一次,李老师突然让我听鱼儿弹琴。鱼儿和我是同一天报名学习的,我们的水平不相上下,可那天听她弹得那么流畅,我的心里有点不是滋味。李老师让我反思原因,我的脸一下子火辣辣的。

  几天后,妈妈突然说要带我去玩玩。我开心地和妈妈一起出发了,到了目的地,才知道是来听钢琴演奏会的。乐曲时而舒缓,时而激昂,我陶醉在美妙的琴声中,想起了第一次听音乐会的情景。回家后,我主动坐到钢琴前,认真地弹起来。

  学琴的路上并非从此一帆风顺。一路上,我也曾趴在钢琴上大哭,讨厌她的存在,甚至想拿把斧头把她砸了。幸运的是,我的身边有妈妈的陪伴,有老师的鼓励,在磕磕碰碰中,我坚持下来了。今天,弹琴成了我最大的享受。我想,这黑色的钢琴,会一直陪着我成长,让我的人生更多彩。

  指导老师_黄雪峰

  那一刻,我长大了

  刘思怡(五年1班) 

  记得那是个风和日丽的周末,我们一家人开着车去海边游玩。

  “砰——”的一声,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天而降,车倒了,妈妈的脚也被压到了。这时,爸爸急忙把妈妈扶了起来。当我看见妈妈的脚被砸了一个深深的洞,鲜血不断往下流,我下意识地抓紧妈妈的手,心也一下子沉重起来。

  我们赶忙把妈妈送进医院。因为担心我和弟弟自己在家,妈妈在医院住了两天就回家了。一看见妈妈回家,我便顾不上写作业,跑过去把妈妈扶到餐桌旁,并把提前为她准备好的饭菜递到她面前。妈妈吃完后,我又小心翼翼地将妈妈扶到床上,帮她换药。

  这时,妈妈的脸上满是惊讶与欣喜。她愣了一会,回过神来就问说:“你去写作业,我自己来就行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便回房间继续写作业。但是心中始终放不下妈妈,便以最快的速度写完了作业,回到妈妈房间照顾她。妈妈看着我,笑了:“我的小女孩长大了!”妈妈的话点醒了我。“是啊,我长大了,我懂得照顾别人了,妈妈!”我冲着妈妈用力点头,兴奋地说。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在长大,父母也在渐渐老去。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那个无知的小女孩了,我长大了!

  指导老师_周萍萍

  “小白兔”战胜“大灰狼” 

  蔡贻超(六年3班)

  前段时间,我的脑海中不断浮现这样一个场面:小白兔在大灰狼的追捕下急中生智,故意把大灰狼往泥塘处引,并在大灰狼张牙舞爪地扑向它时,把身子往回一缩,最终让苦苦追击了半个林子的大灰狼掉进了泥潭。这只小白兔是拥有了多么强大的心理抗压能力才能最终逃脱呀!

  今年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传播肆虐,大街小巷一片冷清。这新冠病毒就如狂追不舍的“大灰狼”,让全国人民人心惶惶。所以在春节假期,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扩大疫情,大家一致选择了居家过年,等待着“大灰狼”的离开。

  此时此刻,有一群勇敢的“小白兔”行动起来了——许多医生、护士主动请缨奔赴疫情重灾区,在一线与疫区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小家固然重要,可他们心里所想的是大家!医生护士一进感染病房就是好几个小时,不能吃不能喝,甚至不能上厕所。他们全副武装,穿特制的防护服,戴口罩、戴手套。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治疗和照看病人,甚至有的医生因公殉职。他们拼尽全力为的就是人们的生活可以早日回归正轨。他们的无私奉献我们铭记于心!

  故事中的小白兔战胜了大灰狼,我相信现实中的“小白兔”也终会打败“大灰狼”的!尽管现在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并不代表“大灰狼”已经逃之夭夭了,我们每个中国人都要献出自己的一分力,共同抗击疫情,把这只“大灰狼”真正击退击败!

  指导教师_黄苹苹

  书法练习

  赖奕凝(五年2班)

  我热爱且痴迷于书法!

  记得第一次踏进书法培训室时,懵懂、忐忑与激动,目之所及,一切都是新鲜的。看着老师写的、书上印的、字帖上拓的绝妙好字,只落了个眼羡的份儿;看着师哥师姐们行云流水的大作,心痒痒的;见到墙上装裱得好看的字的牌匾,总是多看几眼,恨不得看在眼里,刻在心里。

  第一节课,老师教我们写“一”字时,我有些力不从心,只画出了如弯弯曲曲的泡面的字,心里别提多泄气。后来,掌握了老师说的“切、顶、换、面、拉、挪、收”七步法,历经多次反复练习,终于写出了漂亮的“一”,我心里是多么畅快!再后来,写的字越来越复杂,我总认真对待,每次写,总比前一幅更进步。

  盈一眸恬淡,握一份淡墨诗情,轻挽一袭流年的温暖色彩,尽情拥抱一路风景。于喧嚣中觅得一份宁静,在静谧中觅得一份幽逸,在清秀的墨迹中体会一种灵魂的神韵。这何尝不是最美的风景?在书法的天空中,我能展翅翱翔,这片蓝天,我属于它!

  指导老师_张丽阳

郭巧滢(五年2班)指导老师_黄东胧

耿航宇(五年2班)指导老师_黄东胧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