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走进晋江市科技馆 水头小学小记者与科学零距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3 16:41
  

  晋江新闻网9月23日讯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让学生普及科学知识,近日,晋江安海水头小学组织小记者走进晋江市科技馆,零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小记者们来到了标本馆。讲解员不仅介绍自然知识,还结合馆内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同小记者们一起探索自然的奥秘,内容精彩生动、声情并茂。小记者们学习了课本外的生物知识,开阔了眼界,并学会在具体的实践活动中运用多种感官、多角度观察动物标本。

  一踏进科技体验馆,小记者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新奇有趣的体验游戏各式各样,每个小记者都跃跃欲试。他们争先恐后地围着各个体验区看个究竟,不停地问这问那,迫不及待地想亲自去探寻其中的科学与奥妙。

  活动中,陪同孩子们参观的老师也像孩子们一样,一会儿这看看,一会儿在那边体验体验,馆内神奇有趣的游戏也同样深深吸引着他们的目光。

  通过一下午的参观与体验,小记者们沉浸在科技探秘的无穷乐趣之中,不仅学到了科技知识,更在科技体验的过程中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开拓了思维能力,增长了见识。

  小记者感言

  印象最深的是那只不普通的“普通翠鸟”。走过一排排橱窗,无一不惊艳着我!在如此多的美丽生物中,我的目光却被这一只小巧的普通翠鸟所吸引。它不像左边的白胸翡翠,拥有着色彩丰富的翅膀,也不比右边的黑翅长嘴鹬,拥有着一双大长腿。但是,它却依旧展翅,将自己最美的一面定格在橱窗里供我们观赏。她这种默默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小记者汪怡

  科学是永无止境的,它是一个永恒之谜。直到今天,我才深刻体会这句话的含义。这一次,老师带我们小记者参观了科技馆,我深深陷入了沉思。生物馆有着许许多多我没有见过的动物;体验馆则是我最喜欢的,大大小小的展示设备告诉了我们什么是科学,在体验游戏中学习科学让我感到很有趣。

  小记者丁冬怡

  讲解员姐姐带着我们先去一楼参观了“动物标本”。一进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小天鹅。可是小天鹅的身材明明偏“大”,为什么还取名叫“小”天鹅呢?这让我疑惑不解。

  小记者李佳欣今天我们来到了科技体验馆,这个地方简直就是人体大作战!我们在这里玩了许多有趣的项目,要离开时,还依依不舍呢!

  小记者尹定涛

  “瞧,是翠鸟!”“哇……”今天我们来到晋江市科技馆,参观动物标本,又体验了科学小游戏,同学们玩得不亦乐乎!

  小记者吴优

  在标本馆里,我看到了可爱的小熊猫,美丽的孔雀、梅花鹿,还有凶猛的黑熊等。此外,我还在“科学人体研修所”中玩了很多有趣的游戏,真是舍不得离开呀!

  小记者魏怡晨

  (记者_张之杰 通讯员_颜鸿妹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