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 晋江二小小记者亲子斗阵来“寻宝”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4 16:37
  

  晋江新闻网10月14日讯  “十届‘悦’读节,百万阅读人,阅读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阅读,真好。”……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国庆假期,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20组小记者亲子参与了一个特别的活动——晋江市第十届“悦”读节暨2020年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小记者亲子斗阵来热闹,感受浓浓书香。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精彩,小记者们不仅欣赏了深情的朗诵和悦耳的大合唱,还聆听了来自优秀读者代表发自肺腑的发言,领略每一个优秀读者的魅力风采。对小记者们来说,印象深刻的当然要数启动仪式上嘉宾领导们手持水壶,在一片倒计时声中,缓缓将手中的水浇灌台上“小树苗”发光发绿的场景了。现场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般的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启动仪式后,小记者们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三三两两组队,穿梭于活动现场,将获奖的几位代表团团围住,不断地向他们抛出了一个又一个问题。“作为优秀读者,您认为影响您最大的一本书是什么?”“如何提高阅读的效率?”“您认为读书收获最大的是什么?”……每一个问题都得到了采访对象的耐心解答。其中,尚志中学校长黄旭升向大家推荐一本大家都想不到的好书——《新华字典》;而晋江一中的鲍国富老师则表示,他从阅读中获得的最大收获就是性格的改变。在你来我往的交流中,小记者们寻获了高效阅读的“宝藏”。在“仰望”优秀读者时,大伙儿暗下决心,以后也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读者。

  当天活动结束后,晋江市图书馆还给每位小记者精心准备了礼物——图书和护苗2020·绿书签,期许小记者积极参与阅读活动,丰富学习生活,也为晋江增添更多活力。

  据了解,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是晋江“悦”读进基层活动定点合作单位。一直以来,学校都非常重视阅读,每年都会开展阅读节、亲子阅读、评选书香家庭等活动。

  小记者感言

  本次活动向我们传达了阅读的广泛性、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类文艺表演让我们开拓了视野,认识到了阅读的深度和宽度。

  小记者杨筠岚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努力的人就会遇见更好的未来!我一定会坚持阅读,做一个努力的人,与阅读同成长。

  小记者吴恒毅

  活动中我踏出了采访的第一步,拉近了与优秀读者的距离,感受到了读书的“有趣”和“有用”。我还知道了阅读可以增长见识、提升自信,我也要与书为伴,畅游在这知识的海洋里。

  小记者孙泽淼

  “找好书看,就是找一个制高点。”此次悦读节,我收获颇丰。希望悦读节、阅读月能使更多市民参与到阅读的队伍中,一起“悦”读,一起成长!

  小记者曾灿阳

  通过主持人讲解及现场互动,我对阅读有了新认识。当天的采访中,无论我提出什么问题,优秀读者都从容不迫,条理清晰地解答,这更使我领悟到了读书的重要性。我在心中暗暗发誓,要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这次活动真是让我收获满满,给我上了一堂重要的实践课!

  小记者钟尚臻

  通过采访,我们感受到晋江浓厚的书香氛围,越来越多的市民喜欢上了阅读,徜徉于知识的海洋中。

  小记者柯颜钰

  活动中,我与一些市民聊天,探讨阅读,畅所欲言,很是愉快。在与他们的交谈中,我更能深刻感受到阅读的快乐,受益匪浅。

  小记者陈奇璟

  (小记者_柯彤恩 文图)

标签:“悦”读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