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泉州刺桐大桥改造交通管制第四天,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未见大面积堵车 出行请跟导航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10-14 15:35
  

  9日23时起至2021年5月9日,刺桐大桥因改造而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行人、非机动车仍可以双向通行)。昨日是管制第四天,记者现场体验发现——刺桐大桥周边道路车流相对缓慢未见大面积堵车,市民出行请打开百度或高德导航,这样就能避开管制区。

  记者体验

  未出现大面积堵车

  昨日18时,记者驱车沿凤池路-机场连接线-江滨南路-兴霞路-泉安北路-凤池路,走了一圈发现,除了机场连接线和江滨南路会出现间歇性车流缓慢外,其余路段的车流均较为畅通。

  18时20分,机场连接线御江帝景路段,由于车道由四车道变为两车道,车流时快时慢,辅警陈志强、吕金科正在指挥交通。两人向记者表示,除了维持交通秩序外,一旦附近发生堵车,他们将骑着警用摩托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通常情况下,两三分钟内就可以赶到现场。

  “之前预计的大面积堵车并没有出现,目前情况比我们预计的好。”晋江交警池店中队指导员张培锋告诉记者,刺桐大桥管制后,车流主要分流到田安大桥,其次是泉州大桥、晋江大桥和笋江大桥,周边道路江滨南路和机场连接线的车流也相对增加。

  应对车祸 

  接警员兼职引导员

  车流高峰期,最怕什么?答案是车祸。由于车流增多,势必会造成事故增多,一旦出现事故,极易造成堵车。为此,池店中队对接警员进行了专门的培训,管制后一旦接到事故报警电话,接警员先简单了解情况,针对责任明确、无人员受伤和双方证件齐全的车祸,立即电话引导双方当事人将车开到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或者直接前往调快处中心。对责任不明确的,该中队则启动摩托车快速出警,快速处置。此外,该中队还准备了一辆拖车,一旦发生车损严重的事故,可以将事故车辆快速拖离现场。

  昨日上午8时12分,田安大桥就发生了一起三车追尾事故,其中两辆车无法自行移动。该中队从接警到将车拖离,仅用了10分钟。

  此外,池店交警还在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采用固定岗和巡逻岗动静结合等多种方式,确保道路畅通。

  提前介入 

  优化导航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刺桐大桥管制前,池店交警中队与高德地图和百度地图进行了沟通,让两家优化了导航路线,避免引导车辆驶入管制路段,且优化了进出泉州—晋江的路线。

  张培峰提醒广大市民,市民如果不懂得如何绕行,最好打开导航。晋江早高峰期时段为7:20-8:00,晚高峰期为下午4:30-7:00,周五的晚高峰因为学生放学,路面车辆还会增多,建议司机错峰出行。此外,目前,刺桐大桥仍留两条供行人和非机动车行驶的车道,所以出行时,选择绿色环保的方式,不失为一种“尚好”的方式。

  (记者_朱艳 通讯员_白荣辉 王燕芬 文图)

标签:泉州刺桐大桥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