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二小六年3班:42人小记者天团 贺“少年”百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30 18:37
  

  “咱们班这期又有同学在报纸上‘刷脸’了!”“让我看看上期填字游戏的答案是什么?”……又是星期三,学校“邮递员”刚把一沓的《晋江少年》送到班级门口,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六年3班一下子沸腾了,一大拨的同学“齐刷刷”地站了起来,有序领取《晋江少年》。

  仔细一数,足足有42名同学。“我们班总共48名学生,小记者就有42名,阵容相当庞大。”班主任邓丽玉介绍,三年级的时候,班上有10多名学生与小记者“初见面”;后来,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一起参加活动、投稿。到了五年级,学校小记者站纳新的时候,一下子就报了42个,成为全校乃至整个晋江小记者人数最多的班级。

  说起六年3班,在晋江二小可是一个“明星班级”,学生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成绩在年段名列前茅。平日有其他老师到他们班级代课,都会对班级纪律、课堂活跃度、学生精神面貌等一顿夸,说他们是“静得下来,也动得起来”。

  难能可贵的是,六年3班并不是学习成绩“一枝花独秀”,而是在文明礼仪、学生才艺等方面“全面花开”。这不,学校评选“五星班级”,六年3班就以全校第一(全校共61个班级)的优异成绩拿到了那一面红旗。

  一个优秀的班级,是由一个个优秀的学生集结而成的。“班上每个同学都有特长,琴棋书画、体育运动、演讲、讲故事等,人才济济。”在邓丽玉看来,他们班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班级,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结协作能力很强。班级在教室文化创设、氛围营造、中队建设等方面,也是一直努力发挥榜样作用,曾获评晋江市优秀中队称号。

  其中,他们班专门开辟了一个角落,放着各种报刊,供学生翻阅,《晋江少年》尤其显眼。“我都会读读其他小记者的作文,看看他们是怎么写好作文的,收获不少,对我的写作也是一种帮助。”陈诺是本报资深小记者了,从三年级开始就加入了小记者队伍中,这一当就是4年。全面发展的她是个小书虫,酷爱写作,其作品多次在报纸上刊登。此外,她也曾多次参加报社组织的活动,每一次都让她有不同的收获。“参加晋江市中小学生垃圾分类知识竞赛时,我接受过晋江经济报大记者的采访。作为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我也曾采访过其他人,这种感觉很奇妙。”陈诺笑着表示,当小记者让她的小学生涯更精彩。

  说到这,其他小记者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当小记者后,结识了一些新朋友,特别开心。”“最开心的时候就是看到自己的作品登报了,感觉更有自信了。”“《晋江少年》内容丰富多彩,而且有很多可爱的小插图,五彩缤纷的,我很喜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满满都是对小记者和《晋江少年》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六年3班的小记者很活跃,时常投稿,或是习作,或是书法作品,来稿质量也高,纷纷“上报”,尽显风采。除此之外,各种小记者活动中,也时常可见他们班小记者的身影。

  “孩子需要平台去展现自我,提升自信,小记者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六年3班有这么多个小记者,他们共同学习、进步,留下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孩子从中也受益匪浅,为童年增添了更多色彩。看到孩子的作品刊登在报纸上,作为家长,我们更是心生欢喜。”家长罗女士为小记者活动点赞。

  值得一提的是,在得知《晋江少年》迎来百期时,六年3班的小记者们很是开心,纷纷送上祝福,并统一身穿小记者红色马甲,在操场上摆出了“100”的造型,寓意“晋江少年,100分”,场面煞是好看。

  晋江市第二实验小学 六年3班梦想中队

  简介:48个怀有梦想的晋江少年,组成了“梦想中队”。六年时光,我们一起放飞梦想,童心飞扬。每一次努力,都是我们追逐梦想的足迹;每一次合作,都让我们离梦想更近了一些;每一项荣誉,都是我们实现梦想的见证……路在脚下,我们并肩前行,为梦想起航。

  小记者人数:42人(占班级生数87.5%,晋江小记者人数最多的班级)

  (记者_蔡红亮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