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7个日夜赶绘101幅画 致敬向上的力量 说一个关于公益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9-24 15:59
  

  “没想到自己平凡的举动,竟然收到意外的惊喜。”“社会上还是有心人多,因为他们有爱,所以眼里看到的都是爱。”“正能量是会传递的,简单却不断循环。”……昨日,一场以“无偿献血护生命,深情绘画传美德”为主题,献给利郎新青年的特别活动,温暖了逾百位利郎人。

  这要从9月1日的一场献血活动说起。当日,响应晋江市青阳街道开展无偿献血的号召,利郎集团党工委组织职工参加献血活动,150名职工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01人成功献血,总献血量达31400CC。

  “人们常说‘正能量’,在民营企业中一纸告示出去,无需动员,便有这么多人响应,这样的号召力和行动力就是正能量。我为这样向上的企业、向上的团队而自豪。正因为有一群拥有向上的力量的利郎人,才能打造一个向上的利郎。”当天,深受感动的利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利郎党支部书记胡诚初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大家纷纷点赞:捐一份热血,献一份爱心,将在未来拯救许多生命。

  美术家邴锋更在随后的一周内连夜手绘了101幅水墨画,赠送给无偿献血的利郎员工。“利郎员工无偿献血的崇高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平常热衷于公益活动的邴锋,精心为每位员工准备了“礼物”,以表心中敬意。

  “无论是无偿献血的利郎人,还是夜以继日手绘的画家,都让我很感动。”令胡诚初感动的,还有利郎企划部的员工张建明为此特别设计了一份画家的简介,而晋江瀚彩科技有限公司更在短时间内无偿赶印了烫金的简介。“看似很小的事件中,大家形成了合力,以公益的心表达最大的善意,这是社会的正能量,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实在在的正能量。”

  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拿着胡诚初和利郎工会主席朱美玲颁发的赠画,利郎商品企划部活动公关丁培玲很是震撼。“其实一开始参加献血,想的只是希望有机会帮到别人。但我们做的这么小小的事情,竟然得到画家的关注,实属意外之喜。希望更多人可以和我们一起,播种善意。”

  “每一份血液都是生命的礼物,它意味着生存的希望。”利郎品牌管理部设计师谢玉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参加献血,报名是因为受到公司氛围的影响,也希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未来可以帮到别人。这样平凡的举动,却能收到反馈,说明社会上有心人很多。他希望和利郎一起,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传递更多向上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一般每人每次献血量为300CC,而此次有职工主动献血达400CC。在献血队伍中,既有多次无偿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既能奉献爱心救助他人,也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希望通过献血活动帮助更多人。为了对利郎员工的无偿献血表示肯定,利郎公司工会还主动为献血的员工发放了营养补贴。

利郎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利郎党支部书记胡诚初为101位员工颁发赠画。

  (记者_施珊妹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利郎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