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青阳街道普贤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7-01 18:56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方正源(五年2班)

  2020年对我们家来说,是特殊的一年。因为今年我们有了属于自己的新家,这是一个开心年。可是在我们满怀期待过大年的时候,老天却偏偏给我们开了个玩笑,在这本该热热闹闹的新年里,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疯狂来袭。病毒肆虐,让我们无法出门,只能待在家里。

  在这一场疫情中,我对很多人与事都有了不同的看法。这不,以前我觉得爸爸平平无奇,这次我突然发现他真的是很厉害,文武双全。

  你瞧,在家里,他包揽了拖地板、洗衣服等各种家务,还会教我做作业,陪我一起打羽毛球,就连做饭这种高难度的活都被他承包了。以前,我们家都是妈妈做饭,爸爸不做饭(因为不会做)。可是有一天中午,妈妈肚子痛,做不了饭,我本以为又要叫外卖,可是非常时期外卖并不好叫。于是,爸爸主动提议:“我今天亲自下厨。”他做了西红柿鸡蛋面,我一吃,味道还不错!

  在学习上,爸爸也总是不厌其烦地教我。记得有一次,我数学考卷后面有一题不怎么懂,我坐在那冥思苦想,爸爸正好走过来看见,便耐心地给我讲解起来。

  由于工作原因,爸爸经常早出晚归,很少有时间陪我,但我知道爸爸也是很爱我的。在今年这个特别的年里,您让我明白了您对我特别的爱,我爱你,亲爱的爸爸。

  指导老师_杨碧英

  谁是『指路人』

  孙怡(六年1班)

  我走在雨中的小路上,雨点“啪嗒啪嗒”落在伞上,我不禁想到了那个老爷爷……

  那一天,我正往家里的路上赶,在公交站上等公交。天阴沉沉的,我不禁打了个寒战,我向四周望了望,发现接雨的雨盖是打开的,心想:“这不关我的事,雨盖开着,雨流进去刚好。”

  不久后,一个戴墨镜的老爷爷拄着拐杖迎面走来。我想:他应该没那么傻吧?就算戴了墨镜应该也不会掉下去吧,又不是看不见!等等,看不见?墨镜?天哪!老爷爷该不会是个盲人吧?眼看老爷爷越来越靠近接雨的坑,我急得跳起来,伞都没打就冲过去,大喊:“等等,停一下!”老爷爷听见了,停下了脚步。跑到一半,见他停下了,我便原路折返去拿伞。撑起伞后,我又怕他继续走,于是,我又喊了一声:“等一下,老爷爷,这里有个洞,小心点,来,我扶您过去!”接着,我又把伞“分”一半给老爷爷。

  老爷爷却停下脚步,猫着腰用手摸索着找到雨盖,又用另一只手摸索洞口,接着把雨盖盖上。我愣愣地看着这一切,不解地问:“您为什么要这么做呢?”老爷爷乐呵呵地说:“这次我侥幸没掉下去,那下次呢?说不定也有像我这样的人,要是他们不小心掉下去了,怎么办?”老爷爷的回答深深地打动我的心弦。

  我原以为自己是那个“指路人”,指引了老爷爷正确的方向。不曾想,老爷爷才是我的“指路人”,指引了我人生的正确方向!

  指导老师_李丽霞

  “宅”出味道

  杜振华(六年1班)

  今年的寒假有点漫长,我刚好又是一枚小吃货,因此趁这段时间捣鼓起了美食!我特别爱吃水饺,于是,有一天我就央求工作繁忙的妈妈和我一起包饺子。

  说干就干!我们事先准备了肉馅、饺子皮、调味料、葱等。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猪肉切成丝。然后再把肉丝剁几下,最后加上盐、味精、酱油等调料后搅拌均匀,肉馅总算做好了。

  我先把一张饺子皮放在左手心里,再用筷子挑起一点儿馅,放在皮的中间,然后把皮对折,最后用挤的方式把饺子皮“封闭”好。可是,肉馅像一个淘气的孩子漏了出来。虽然第一个饺子失败了,但是我没有放弃。这回,我不急着动手,而是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动作。妈妈熟练地做着,每一个地方都是那样精致。原来包好饺子的秘诀是水!于是,我再取一张饺子皮并放入馅料,用手沾一点水,沾在皮最外圈,将右端边角捏住,这样饺子就做好了。果然,这次包的饺子扮相“英俊”多了!

  我迫不及待地把包好的饺子放在锅里蒸。很快,饺子蒸熟了,一打开锅盖,香味扑鼻而来!光闻着香味我就垂涎欲滴,顾不上烫嘴,赶紧夹起一个放进嘴里,简直是人间美味!

  指导老师_李丽霞

  我的乐园

  黄嘉淇(四年1班)

  要问我的乐园在哪里,我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我的乐园在海边,那里非常美丽!

  那一片蔚蓝色的海洋上有成群的海鸥在自由自在翱翔,金色的沙滩上挤满了人,他们有的在日光浴,有的堆沙玩,有的拾贝……欢笑声在海面上荡漾着。我最喜欢在沙滩上捡拾小贝壳了,你看,贝壳的形状千奇百怪,有的像一把小扇子,有的像刚出生的小鸟,还有的像小房子……真是太有趣了!

  当置身于大海,我仿佛变成了一条小鱼,快活地游来游去。那些鱼好像在说:“你是谁呀?”我好像也听懂了小鱼的话,说:“我也是一条小鱼,我们是好朋友,我们一起玩吧!”小鱼们快乐地点点头。我知道,海底蕴藏着丰富的宝藏。大海总是披着一片神秘的面纱,等待着我们去揭开。比如:人为什么会沉下去?鱼为什么会发光?……或许这也是它吸引我的另一个原因。

  当夕阳染红了整片海,海面一片火红。这时的海比天空更美,归航的船儿在海中迎风前进,我仿佛看到了渔民脸上丰收的喜悦……

  啊!大海是一个美丽又神秘的地方,你是我的乐园!我爱你,大海!

  指导老师_孙向荣

  最美的雨天

  陈佳怡(六年1班)

  六年时光宛若一条载着回忆的小溪奔流而去,任凭我怎么追也追不上。

  五年级的时候,我看着六年级的哥哥姐姐们参加毕业典礼,有些好奇:我是否也会像他们一样热泪盈眶,满脸不舍?一定会的!时间她这样告诉我!她在不经意间从我指尖溜去,毕业考进入了倒计时。我多么希望时间就定格在此刻,同学们能放下手中紧张而又繁重的学业,尽情地在操场上放飞画上梦想的纸飞机,披着灿烂的夕阳奔跑。

  普贤小学有太多太多让我不舍的事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还有同学之间可贵的情谊。

  “丁零零……”放学的铃声早已响起,可是老师好像没听到,仍然滔滔不绝地讲着。突然,窗外乌云密布,同学们开始窃窃私语,声音盖过了老师,老师停下来看了看窗外,想到有很多同学没带伞,只好无奈下课。

  随后我们背着书包走出校门,这时候“哗”的一下,雨砸了下来。我因为没带伞,因此与最好的朋友小红同撑一把伞。很快走到了分叉路,我有些犯愁,不知怎么回家。而小红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说:“这把伞借给你吧,我家离得近,走两步就到了。”等我回过神来,她已经把伞塞入我的手中,跑远了。

  冰凉的雨天,我的心却涌入了一股暖流!我想,很多年过后,我仍然会记得那个最美的雨天!临别之际,千言万语只汇成一句话:“小红,祝你前程似锦!”

  指导老师_李丽霞

涂诗颖(四年1班)

黄嘉淇(四年1班)

杜振华(六年1班)

李梦冉(四年3班)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