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小记者习作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6-30 16:08
  

  最美志愿者

  刘福林(罗山街道军民小学六年2班)

  我们学校交通方便,校门口便是一个十字路口。每天早上上学前,下午放学后,在这里都能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红背心,手拿红色指挥棒,穿梭在家长与学生之间。

  他们是谁?他们便是家长自发组织的志愿者。他们护送着孩子上下学,维持着交通秩序,为孩子们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安全保障。

  今天是妈妈当志愿者,放学后,我与妈妈一同“执勤”。

  “这位家长,麻烦把车靠路边停。”“这位家长,请……”妈妈一会儿走到路中间拦住车辆,保证过斑马线的学生安全通过,一会儿带领低年级小朋友过马路……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在一旁等候的我也加入了其中。

  这时,一位大约三四十岁的叔叔,骑着一辆摩托车,在看到前面的红灯时,没有停下,而是向前驶到斑马线上,并且停了下来,然后掏出手机,看了起来。

  眼尖的妈妈怎能看不到?她径直走到了那位叔叔前,微笑着说道:“这位家长,这时正值放学时间,家长学生很多,闯红灯很容易发生事故的。”那位叔叔抬起头尴尬地笑了笑说:“不是也没事吗?下次注意,下次注意!”这个叔叔看来挺明事理嘛,我想。

  “还有,您能不能把摩托车挪一挪,不要停在斑马线上,这样会阻碍一些学生过马路。你可以把车子停在学校路口边,这样等孩子来了,您叫他也一样。”妈妈接着指着路边笑着说。

  “好的,好的,不好意思啊!”叔叔边道着歉边开始挪车。

  挪完车的叔叔,还转头对妈妈说了句:“辛苦你们了!抽空为这些孩子服务。”

  “不都是为了孩子嘛。我们做好了,孩子就能更好。”妈妈笑了笑。

  “是,是。”叔叔边笑边连连点头。

  站在一旁的我看着这一幕,也笑了。

  夕阳西下,余晖照在家长志愿者的脸上,照在他们那红背心上,熠熠生辉。

  指导老师_柯秋红

  我和妈妈换岗位

  曾铭钦(晋江市内坑中心小学五年2班) 

  “嘀嘀嘀……”急促的闹钟声打断了我的美梦,我急急忙忙起床,此时的天还未完全亮,家里的人都还在沉睡中。今天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要完成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和妈妈换岗位。

  一来到厨房,我就系起了围裙,套起了袖套,像妈妈一样把自己“武装”起来,学着妈妈有模有样地做起早餐。我先煮稀饭,然后煎鸡蛋,再蒸馒头……忙得不可开交。经过了一番精心准备,早餐终于大告成功了。大家吃完早餐,我就开始洗碗、擦桌子、扫地板……把厨房收拾得干干净净。接下来我要完成一项体力活,那就是拖地板。我拿来拖把,准备要接一桶水,在接水的过程中我不小心手一晃,水溢出水桶。要是被妈妈看见了,我的耳朵准会起“茧子”,我赶紧把地板上的水擦干。刚开始我以为拖地板就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拖地板时我感觉很好玩,就像在画画一样,不到半个小时我就把所有的地板都“画”完了。可是到了地板干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地板,顿时傻了眼,地板都变成了小花脸。我只好重新把地板拖一遍。这一次我可不敢糊涂了,认认真真地把所有地板都拖得干干净净。看着干净的地板,心里舒服极了,可是我的腰也快要挺不直了。这时,我的肚子突然响起了“午餐铃”,我抬头一看闹钟,大事不妙,已经12点多,吃午餐的时间到,可是我连中午要炒的菜都还没准备呢!糟糕!这下来不及家人吃午饭了,怎么办呢?我恨不得自己是孙悟空,拔一根猴毛,吹一下,立马变出一桌好吃的午餐来……

  这一天下来,我累得全身腰酸背痛。想想妈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做家务,却从来没有一丝怨言,而自己只干了一天,都快累得不行了,跟妈妈比起来我真是“小巫见大巫”!我多么想自己能拥有三头六臂,来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好让妈妈不用一直这么劳累。

  挑鱼刺

  蔡婉玲(安海成功中心小学四年4班)

  夕阳西下,我背着书包,一蹦一跳地往家走去,心想:今天家里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在等着我呢?

  “妈妈,我回来了。”我一边喊着,一边往厨房奔去,一股浓浓的香味扑鼻而来。只见系着围裙的妈妈双手不停忙活着,一会儿翻翻锅里的菜,一会儿看看微波炉里的鱼,一会儿试试碗里的汤……“玲,你回来了!”妈妈一边忙着一边招呼我,“马上就可以吃了,先去洗手。”“好嘞!”我像只欢快的小蝴蝶三下五除二洗好了手,坐到了餐桌旁,等着上菜……

  妈妈把我最喜欢的鱼放在了我的眼前,我不客气地狼吞虎咽起来,还没等我吃完一块,爸爸就夹给我一块鱼,不知不觉,我就吃了一大半碗。这时鱼油占满了我的嘴边,我抬起头要拿纸巾擦嘴,突然发现爸爸碗里的饭还丝毫未动,他正专心致志地挑鱼刺。这边的鱼刺没有了,他用筷子翻一下,把另一面的鱼刺也挑得一根不剩。看着被剔得干干净净的鱼肉,爸爸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他抬起头来把鱼肉往我的碗里放,正好看到我在看着他,他一点也不在意,只是不停地叫我“快吃快吃!”那一刻,我感动了,我看到了爸爸那无比疼爱的眼神。

  爸爸,妈妈,等你们老了,我要成为为你们挑鱼刺的人。

  指导老师_钟云红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