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灵源街道灵水中心小学小记者作品选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6 16:48
  

  大家好,我是灵水中心小学五年5班的赖妍琦。我是一个自信、开朗、友好、积极向上的小女孩。我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书法、阅读、唱歌、画画。书法还多次获奖,曾获泉州“少年强国·习语金句”书法大赛硬笔一等奖、灵源街道第七、八届书法现场比赛小学硬笔一等奖。我的理想是长大成为一名著名的画家。

  本期报头题写:赖妍琦(灵水中心小学五年5班)

  杨罗萱(三年2班)

  这个春天,虽然疫情阻挡了大家的户外活动,但是我的植物朋友还是如期而至,因为我和它有个约会。我的植物朋友是谁呢?它有小小的花瓣,细而有劲的枝,美丽的桃红色,还有着淡淡的迷人清香。那是在带着寒意的初春里才开的花,那是在春风里才能显示出它美丽的花,那是在微微的春风中翩翩起舞的花。它就是桃花。

  春风习习,阳光明媚,我来到八仙山公园与桃花赴约。一进去,就能看到桃园一片粉红,好像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好朋友。瞧,它们有的花瓣儿全都展开了,像一张张笑脸,对我点头微笑;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它们都迫不及待地想登上春天的舞台,向人们展示自己的优美身姿,为大地增添光彩。我徜徉在这花海之中,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小仙女,穿着粉红色的连衣裙,在花丛中和它们一起跳舞,和它们一起聊天,和它们一起诉说着春天的故事。

  “小桃灼灼柳鬖鬖,春色满江南”,挨过寒冷的冬季,春天里盛开的桃花飘来缕缕清香,令人陶醉。美好的春光已经到来,琅琅的读书声也已在校园里重新飘荡起来。

  指导老师_许金莲

  丑小鸭也能变天鹅

  吴思研(五年1班)

  寒假里,我熟读了《简爱》这本书,我感受到里面的主人公是坚强的。童年,她就是丑小鸭,被人厌恶,招人白眼。当她被遗弃在舅妈家的时候,受尽百般侮辱;当她被送往孤儿慈善院的时候,身体和灵魂都经历了难以忍受的折磨,可是她也没放弃自己,最后连她唯一的好朋友也离她而去,她还是勇敢生活下去,并且自学成才。

  这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件往事:记得刚上小学的时候,我调皮贪玩,导致成绩不是那么理想。当我拿着试卷准备给妈妈签名的时候心里是非常慌张的,怕妈妈骂,也怕妈妈伤心。我的妈妈读书时一直是学霸,当时妈妈家境贫寒,缺衣少粮,可外婆硬是送三个孩子去上学。旁边很多亲戚都劝说外婆不要让妈妈继续求学,说什么女孩子读那么多书有什么用,还说女大不中留,早晚是别人家,不如早点出来工作赚钱贴补家用比较实在。听着这些闲言碎语,妈妈躲在角落里偷偷流眼泪。妈妈是老大,知道家里的难处,也明白外婆的辛苦,于是便主动表示想放弃读书。没想到被外婆臭骂了一顿,说:“我们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退缩,要迎难而上。我就算是再苦再累也要供你们读完书。”外婆的坚持,妈妈的努力,终于迎来完美的结局。瞧,如今妈妈是世界500强企业的正式员工;舅舅是国家一级工程师;姨姨从事了她热爱的教师这一光辉的职业。

  《简爱》这本书能够照出我们身上的不足,让我们有信心、有勇气去面对困难,并且战胜困难,为我们的人生添上绚丽的一笔。

  指导老师_欧阳婷婷

  中华“小当家”

  吴体博(四年1班)

  “真好吃!”哈哈!真是太美味啦!”一阵阵赞美声此起彼伏。到底是怎么回事?让我们来看看吧!

  我和弟弟正在床上嬉闹着。突然楼下一阵声响传入我的耳中。我飞速冲下楼去,到厨房里查看情况。

  厨房里只有妈妈和小姨两个人,我左瞧瞧,右看看,面露疑惑之色地说:“哪来的噪声?”妈妈尴尬地笑了笑说:“可能是我们在准备做蛋糕,所以高兴得有点忘乎其形了!”听闻后,我有些蠢蠢欲动。

  小姨走上前来,用食指戳了一下我的脑袋,笑道:“就你那点小心思,谁还猜不透呢!”妈妈眉开眼笑地说:“你这么喜欢吃蛋糕,不妨学习一下自己做,以后随时都可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好!那开始吧!”妈妈先在碗里打入九颗鸡蛋,把蛋黄和蛋清分开。在蛋黄里加入玉米油、牛奶和低筋面粉,经过长时间的搅拌至均匀了,再在蛋清里加入几滴柠檬汁和白砂糖(糖分三次加入)用搅拌器来搅拌。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蛋清打好,接着将打好的蛋清和蛋黄搅拌均匀,最后倒入模具中放入烤箱,时间调到30分钟!

  我左顾右盼,终于烤箱“嘀”的一声时间到,我戴好手套小心翼翼地取出蛋糕开始装扮起来。将奶油均匀地铺平整个蛋糕,再放上我爱吃的火龙果、猕猴桃、芒果……大功告成!一块十分美味的蛋糕就摆在我面前,让人垂涎三尺。

  我迫不及待地切了一块自制的蛋糕品尝了起来,果然十分美味。大家快来给我这中华小当家点赞吧!

  指导老师_苏玲月

  和平年代的英雄

  陈书翰(三年1班)

  4月29日,我通过网络观看了晋江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安全教育课堂。课堂上,讲师和消防员通过现场讲授、播放案例、互动问答等形式讲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虽然时长只有30分钟,但通过本次讲座,我对消防有进一步的认识。

  水火无情,我就曾亲眼见过一次救灾现场……

  那是一个傍晚,我们一家人正围坐在一起吃饭。耳边传来了一声声急促、刺耳的警笛声,爸爸马上意识到肯定哪里着火了。我跟随爸爸急忙跑到楼下。小区的院子里围满了人,只见5幢楼第6层阳台浓烟滚滚。楼下围观的大人们你一言我一语,议论着起火的原因,没人敢冲进火场救人。此时的我心怦怦直跳,为楼上人的生命财产感到担忧。

  消防的警报声越来越响,两辆消防车停在不远处。只见几名身穿制服的消防队员从消防车上跑下来,动作娴熟,拿着工具开始救火。他们神情严肃,动作迅疾有序,水管的水喷射向火舌。接着两名穿戴着防护面具的消防员全然不顾还未熄灭的火,径直潜入火场进行救火。爸爸在一边夸赞道:“多亏了这些消防员,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内心也不禁为这群救火英雄点赞。半小时过去了,看到消防员们确保一切安全后,我才悄悄地离开现场。

  指导老师_许远贞

  绿宝石孔雀

  吴泽豪(三年4班)

  今天,学校布置了水果拼盘乐的任务。疫情期间,大家都各自在家做水果拼盘。

  一吃完早餐,我迫不及待地问妈妈要材料。我打开冰箱一看,就一串绿葡萄,仿佛晶莹剔透的绿宝石。接着,我又拿出一个黄澄澄的大梨。就这两种水果能做出什么呢?我心中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做只自信满分的“绿孔雀”好了,葡萄可以用来装饰羽毛,梨可以当身子。

  我把洗好的梨子用水果刀切成两块,拿出一块来准备刻孔雀的身体。一时间,我手忙脚乱,不知要从哪切。妈妈看到说:“你可以用牙签在梨子上画出一个孔雀身形,再用水果刀沿着画的形状,一刀一刀地切。”我按照妈妈教的方法试了下,终于一个漂亮的孔雀身形成功被雕刻出来了。接着我要对“绿宝石”下手,对准正中一刀下去,一分为二。接下来就是摆盘,我先把孔雀的身子放在盘子中间,再把“绿宝石”依次排列出孔雀开屏的形状。大功告成,可我定睛一看,好像少了点什么,我一拍脑袋说:眼睛、嘴巴、脚。水果都用完了,这可如何是好。这时,妈妈说院子里刚好有棵桑树,可以摘些桑葚来当眼睛,还可以放些在“绿宝石”上点缀,让孔雀尾巴的羽毛看起来更光彩夺目。我立马往院子里跑去摘了一大把桑葚,冲洗一翻,依次排列在孔雀的羽毛上,再拿起两颗小小的桑葚镶在孔雀的脸上。这时,我看到了旁边的胡萝卜,灵机一动,水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三小片,一片装到孔雀的脸上,小嘴巴有了,另外两个再切开一个小三角口,摆放在孔雀身子的底下,孔雀的脚也有了。经过这一番努力,孔雀水果拼盘做好了。哇……想不到用水果拼出来的孔雀也能如此活灵活现。

  指导老师_尤英娇

  好家风伴我成长

  许铭泽(五年2班)

  走进爷爷奶奶家的大门,抬头一眼就能看到“吃苦耐劳”四个金光闪闪的铜字,这便是我们家的家训。

  爷爷奶奶以前是打工仔,每日摸黑开工,夜深收工,凡事亲力亲为,靠着家训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而爸爸妈妈更是把家训传承到了极致。爸爸妈妈都是教师。每天早出晚归,假期中还要与家长联系,发短信,提醒家长监督孩子……工作将近20年,他们不仅桃李满天下,也收获了许多掌声。

  小时候,在爸爸的耳濡目染下,我喜欢上了围棋,也梦想着成为一名围棋高手!

  为了实现梦望,我开始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周末,别人在玩游戏,我在下围棋;别人在看电视,我在下围棋……因为,我相信,只要我肯吃苦耐劳,梦想一定可以实现。

  记得有一次,老师面带笑容地对我说:“铭泽,你在学校围棋比赛荣获一等奖,你还要继续训练去参加街道的比赛!”听完老师的话,我非常高兴,在心里对自己说:“为了梦想,我一定要更加努力!”

  放学了,我来到围棋室学下围棋。我和伙伴们聚集在一张桌子上进行“黑白之战”,我们都使出浑身招数:抢角,大飞,杀“大龙”……不知不觉,已是六点多,老师来到我跟前,提醒我们要回家了。

  光在学校下还不过瘾,我在家中还经常找爸爸一起对弈。

  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我的棋艺突飞猛进,后来我参加街道围棋比赛荣获一等奖。此后,我参加了许许多多的比赛,也拿了许多奖状。看着一张张奖状纷至沓来,也为成就我的围棋梦增添了几分信心。如今,我在班上已是名副其实的围棋高手了。

  指导老师_姚晓瑜

  坚持,让梦想之花绽放

  吴宗瀚(四年2班)

  这个假期里,我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其中,赵剑云写的《米路的海》这本书,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使我结识了一个新的朋友——小蚂蚁米路。

  《米路的海》写的是一只在秋天出生的小蚂蚁米路。有一次,它和小蜜蜂在去往大海的路上,小蜜蜂看到美丽的花朵就去采蜜,小蚂蚁米路很渴,看到不远处有水龙头在滴水,它悄悄地爬过去喝了一口,不幸就被一个小男孩逮走了,但拥有梦想和智慧的小蚂蚁米路,靠着坚持最终获救。

  读完了这本书以后,我深刻感受到,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勇于面对困难,坚持自己的梦想才能成功。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拼乐高,当我把包装打开,看到散落一地的小零件时,渐渐失去了耐心。妈妈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鼓励我多看说明书,只要有耐心,总是能拼好的。我照着妈妈的话,按着说明书一块块拼接着。中途也遇到困难,经过慢慢思索,我把乐高拼完整了。我们要像小蚂蚁米路一样,坚持不懈地追求自己的梦想。读书使人睿智,相信自己,努力并坚持着,梦想之花总会灿烂绽放。

  指导老师_许玉环

  雨中即景

  白梦嘉(五年1班)

  春天的气息让人放松,我最是喜欢春天的雨。细细的雨丝从屋檐角滴落下来,我缓缓放下手中笔,把手伸出窗外,让那细雨轻轻地抚摸我的手。

  毛毛细雨化成了米粒大小的水滴。这时,隔壁家蜂巢中的一只蜜蜂淋着雨飞到我家,停在那朵最娇艳的花朵上忙碌地采蜜。我注视着它的一举一动,直到它安安全全地回到蜂巢中,才收回视线。

  春天的雨是很有特点的,时而是点点小雨,时而是细雨。我搬起摇椅,冲向外面。雨沙沙的声音奏成了一首交响曲,悦人耳目,沁人心脾。我穿上雨衣,走到篷子里拨弄着花骨朵与开放的花朵,花朵经过雨水的洗刷,恢复往昔的活力。可雨不一会儿就停了,花儿仿佛又失去了光彩。我眼睛里的光变得暗淡,不那么兴奋了。

  我喜欢春天,更喜欢春天的雨。

  指导老师_欧阳婷婷

  不同寻常的假期

  蔡宇曦(三年3班)

  我的外婆家在一座美丽的小城,那里风光秀美,舅舅时常带我们去沙滩上捡拾贝壳。

  然而今年,我们在外婆家,却只能做做作业,看看新闻,不能走亲访友,不能外出去欣赏美景,品尝美食,十分无聊。我知道这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破坏了春节美好的气氛。

  爸爸妈妈每天早上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又新增了多少病例。元宵节晚会上,我们看到了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等各行各业的工作者冲在前线奋斗,他们没有和家人团圆,没有吃团圆饭。他们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一直在工作。累了困了就坐在墙角或蜷缩在地板上休息一会儿便继续工作,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看了这些图片及视频之后十分感动,让妈妈教我录抖音视频学唱《不放弃》《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希望我的歌声可以传递给远方的战士更多的力量!

  病毒像乌云一样,瞬间就压上了一座城,是一群群可爱的逆行者们像一盏盏黑暗中的路灯,照亮了城里城外。

  指导老师_张丽观

何溢桢(五年4班)指导老师_王美良

何溢榕(五年4班)指导老师_龚静雯

吴思研(五年1班)指导老师_汪雅炯

杨宇恒(四年1班)指导老师_王美良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