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这是送给晋江学生“沉甸甸”的复学礼物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5:47
  

  昨日,得知李兰娟院士回信了,晋江小记者们振奋不已。特别是与院士面对面的两位小记者代表所在的晋江市实验小学,“院士回信”更是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李兰娟院士的嘱托,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争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学生:一定谨记李奶奶的嘱托

  “谢谢李奶奶给我们的回信!我们现在已经回到了梦寐以求的美丽学校,重新开启了校园生活。感谢李奶奶和其他许许多多‘最美逆行者’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好好学习,不辜负李奶奶对我们的期望,让自己努力成为未来的国之栋梁!”晋江实小五年6班小记者陈俊佑表示。

  李兰娟院士这封信也让该校六年2班同学陈世睿明白了英雄的真正含义,“李奶奶的话真是振奋人心!疫情暴发时,无数白衣天使奔赴一线,为人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他们是真正的人民英雄!我们身为小学生,更应努力学习、健康成长,长大后争取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五年6班庄凯霖看来,这次疫情让他懂得了,谁才是当代青少年应该崇拜的偶像,“收到回信我们都十分激动!是李奶奶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偶像’。我一定谨记李奶奶的嘱托,敬畏生命、崇尚科学、保护环境、锻炼身体,成为像李奶奶一样的栋梁之材!”

  家长:深情寄语既亲切又满怀鼓励

  李兰娟院士的回信在家长中也得到了十分热烈的反响。

  “当知道自己的同学与李兰娟院士有这么近距离的交流,而且还有书信往来,孩子们对抗疫英雄的崇敬之情更加溢于言表。相信他们会一直以‘最美逆行者’为榜样,时刻鞭策自己。加油!”四年8班谢璟馨家长谢剑平表示。

  在三年6班郑淑琰家长郑清爽看来,李兰娟院士的回信,以优秀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可贵精神教育引领青少年,深情寄语中的暖心教诲,既温和亲切又满怀鼓励,让孩子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美好的约定,前行的力量!李兰娟院士是孩子们心中敬爱的英雄,她的到来及回信给孩子们带来了欢欣和鼓舞。幸福,晋江实小的孩子们!”四年4班黄君睿家长庄琼芬表示。

  学校部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复学礼物

  晋江市实验小学德育处主任李友萍告诉记者,这场全民战“疫”,坚定了实小同学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带着李兰娟院士的鼓励,为祖国的未来发展奋斗!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与孩子们一同努力,尽己所能,为祖国效力!”

  “感谢尊敬的李院士在百忙之中给予孩子的亲切鼓励。李院士是人民的英雄,是时代的楷模,更是我们所有实小人学习的榜样。我们将不负李院士的殷殷嘱托,牢记我们应该担负的责任和义务,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晋江市实验小学校长傅彩虹表示。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与李兰娟院士近距离接触,道出了当代晋江少年的心声,一展风采。而李兰娟院士的回信,是送给晋江学生的一份‘沉甸甸’的复学礼物,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希望晋江的孩子们,能够如李兰娟院士所期待的那样,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珍惜现在,把握每一天,做新时代好少年,不负韶华。”晋江市教育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蔡朝阳表示。

  (记者_张之杰 蔡红亮)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