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 >> 晋江在行动 >>正文

李兰娟奶奶给小记者回信啦 字里行间都是对晋江小朋友的关爱与祝福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0-05-22 15:47
  

  晋江新闻网5月22日讯  这是一次美好的约定!昨日,一封特殊的信件从杭州“飞”到了晋江,这封信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传染病学专家、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写给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的回信。字里行间,都体现着李兰娟对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的关爱与祝福。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把信交给李兰娟院士。
晋江经济报小记者写给李兰娟院士的信。
李兰娟院士给晋江经济报小记者的回信。

  李兰娟在回信中表示,很高兴收到了你们的来信,我仔细看了,谢谢你们。得知你们都马上就要返校复学了,我非常高兴,这表示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兰娟指出,在这次战“疫”中,我们身边涌现出了许许多多优秀的医务人员、科研人员、解放军战士、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以及方方面面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他们公而忘私、英勇无畏、攻坚克难的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最可贵的精神财富。

  李兰娟说,你们在信中表示,希望以这些“最美逆行者”为榜样,好好学习,真是让人高兴欣慰。疫情就是课堂,奶奶希望你们学会敬畏生命、尊崇科学、保护环境、锻炼身体,在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让自己成长为祖国未来发展的国之栋梁!中国加油!孩子们加油!

  5月16日,李兰娟在晋江指导期间,本报小记者蒋子泓代表本报近8000名小记者给她写了一封信,表达了对李奶奶的崇敬之意,汇报了学习情况,道出了当代晋江少年的心声。

  回信背后的故事

  15日傍晚,李兰娟院士来到晋江。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她首次到晋江。

  当晚,本报小记者、来自晋江市实验小学的蒋子泓、蔡雨桐得知了李兰娟院士来到晋江的消息。更让他们激动的是,他们有机会代表晋江经济报小记者,与心中的偶像见面交流。于是,两人连夜准备“见面礼”及采访提纲。

  16日,李兰娟院士一天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没有办法抽出时间与小记者进行交流,但她仍然决定与小记者们见上一面。

  心里还有很多话想对李奶奶说,该怎么办?于是,蒋子泓马上提笔,把想说的话化成了一封信。

  收到小记者的信后,李兰娟开心不已,当即表示一定会回信。在去往机场和机场候机过程中,她多次向送机人员和随行人员提起了这封信。

  回到杭州后,李兰娟又开始忙碌了。但她没有忘记这个“美好的约定”,抽空写下了这封回信。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文图)

标签:小记者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