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阻击疫情 舍我其谁——福建卫健青年集体请战

www.ijjnews.com   福建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  2020-01-31 20:47
  

  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以来,一场看不见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役已经全面打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艰苦卓绝的战斗,全省卫健系统团员青年们积极响应团中央行动号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担当,挑起了“最重的担子”,选择逆行、选择留下、选择战斗,主动投身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驰援武汉 勇敢前行

  1月27日,我省首批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队在短短24小时内集结出征,28日晚由10名神经内科年轻护士组成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再次紧急出征。今天,由省疾控中心实验室青年检验人员组成的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向着武汉再出发!在我省已出征的151名的医疗队队员中近八成为青年人,共青团员有23人,80后有88人,90后有31人,最年轻的1997年出生。他们中有的刚生完二胎宝宝、有的初为人父人母、有的正准备走上婚姻的殿堂、有的还未婚嫁,而大部分都还是父母心中牵挂中的孩子。“爸爸妈妈要去打怪兽了,你要照顾好自己和爷爷奶奶,守好小家。”“宝贝,不是妈妈不想抱你,而是妈妈要去救治更多的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就应冲锋在最前线。”面对一切的未知和危险,他们没有退缩、没有畏惧,剪去长发,背上行囊,将一切不舍和担忧抛诸脑后,带着充满光明和希望的身影,走出了一条最美的逆行线路。据悉,第一批、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目前已进驻武汉市中心医院接管病房开展临床救治工作,与全国各地40多支医疗队一起帮助武汉共渡难关。向所有勇敢出征的白衣青年致敬,请一定平安回来!

  “别担心,我只是出个长差,很快就会回来的!”——福建省疾控中心团委组织委员李东在出发前与即将在4月分娩的妻子依依道别  

  “我们是他的坚强后盾”——福建省疾控中心团委 

  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年突击队,向武汉出发!

  我是共产党员,支援湖北,责无旁贷——福建省级机关医院80后护士,青年突击队队员陈晓颖

  (为确保观看顺畅,建议您将浏览器设置为“兼容模式”) 

  父亲送陈晓颖出门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青年医务人员,应该承担起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我身边的很多青年医生、护士都主动报名,作为一名党员和团干,我有责任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去!我们有信心取得最后的胜胜利!”——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护士长、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号长陈传娟

  “期待我们的好消息,请相信我们一定能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90后护士高晶出发前剪去长发

  福州市第一医院90后护士朱瑞和80后护士林峰为了诊疗方便,在武汉互相理了光头。

  福州市第二医院90后护士林杰、林淦都是共青团员,在武汉,他们庄重地写下了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申请书。

  “我保证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疫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林杰

  “我希望疫情早点过去,让武汉人民能脱下口罩,见自己想见的人,去自己想去的地方。”——林淦

  迅速集结 冲锋在前

  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团省委工作部署,为充分发挥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实际行动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要求,全省卫健系统各级团组织迅速组建防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青年突击队和青年志愿服务队,面向全系统各单位招募青年突击队员和医疗志愿服务者,并组织深入重点医院、疾控中心等一线医疗卫生单位,执行疫情防控突击任务,参与协助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健康科普等志愿服务。征集令一发布,团员青年们立即积极响应,报名信息纷沓而至,一个个名字背后,饱含着青年人冲锋在前的使命担当和守护健康的满腔热忱。团员青年们纷纷向组织请战,自愿奔赴防疫一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战胜病毒做出自己的贡献!

  福建省立医院、省立金山医院团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及援助湖北青年医疗突击队,团员青年响应热烈

  福建省老年医院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闽南医院青年突击队向党组织请战

  福建省肿瘤医院青年突击队开展新冠病毒疫情防护知识培训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青年突击队在武汉互相鼓励

    青年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我们是福建省卫生健康系统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指挥下,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怀抱必胜的信念,在这场疫情防控救治阻击战中闪耀青春光芒,展现青春力量!

  来源: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

标签:疫情|疫情防控
稿源: 福建省卫健委直属机关团委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