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踏集团出资800万元捐建“和木楼” 今日竣工投入使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21 18:55
  

  晋江新闻网6月21日讯 今日上午,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和木楼”举行了竣工揭牌仪式。安踏集团荣誉董事长丁和木先生及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据了解,2015年丁和木先生在自己80岁大寿之日向晋江市第五实验小学捐赠了800万元用于建设“和木楼”。该大楼共三层,总建筑面积3105平方米,内设停车场、学术报告厅及室内篮球馆,进一步满足了日常教学、运动需求。此外,作为该校校董会董事长,丁和木已两次共捐400万元用于学校的教学提升和设施改造。

  陈埭镇镇长庄垂生致辞时表示,多年来,安踏集团已累计捐资超过4亿元,以实际行动弘扬了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的慈善精神。相信丁和木先生的精神一定能感染更多有志之士加入到慈善事业中。

  作为安踏公司创始人,丁和木及其家族成员积极致力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教育方面。2010年闽西洪灾,丁和木向灾区捐赠价值200万元的图书、文具等;同年,他捐资750万元在晋江兴建阿瑞幼儿园,解决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教育问题。就在上周,安踏捐资6000万元兴建的和木文化中心在晋江陈埭岸兜村举行移交仪式。该中心集文化、娱乐、健身、医疗等功能于一体,不仅能够为周边社区提供服务,也成为新乡村建设工程的文化基地。

  谈及捐助教育事业的原因,丁和木说:“孩子是国家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而教育是把握未来的关键,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重视教育才能赢得未来。每次走进学校,看见孩子们一张张纯真而自信的笑脸,我就非常开心和欣慰。一直以来,我和安踏坚持以‘感恩、诚信’的理念办企业、做慈善,让孩子们都能上得起学,而且能在良好的教学环境下学习成长。我也将一如既往为五小和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公益之心在安踏集团也代代传承。2011年,丁和木捐资1亿元给晋江市慈善总会,成立“安踏和木爱心基金”。2017年,安踏集团启动了“茁壮成长公益计划”,截至今年5月底,已向全国欠发达地区学校捐赠近1.1亿元的专业运动装备,捐建53间安踏梦想中心,惠及27个省份300个县、超过1000所学校、近30万名青少年。2018年,丁和木家族慈善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支持晋江举办第十八届世界中学生运动会。

  据不完全统计,十年间,丁和木及其家族已累计捐赠超4亿元的现金及装备。因此,丁和木荣获中华慈善总会颁发的“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和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等荣誉称号。

  (晋江新闻网记者_张茜茜/文)

标签:安踏|和木楼|丁和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