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沽空报告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9-06-01 11:29
  

  晋江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0日,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踏体育”,股份代号:02020.HK)再遭沽空机构做空,股价受挫。5月31日,安踏体育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沽空报告,认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具误导性。截至31日16:00收盘,安踏体育报收48港元,上涨2.24%,总市值为1288.97亿港元。

  遭沽空机构“杀人鲸”狙击

  5月31日,安踏体育发布澄清公告称,董事会注意到,2019年5月30日有媒体报道了沽空机构Blue Orca Capital(杀人鲸资本)提出的指控,当中含有若干关于集团财务表现的猜测。董事会强烈否认报道中的有关猜测,认为有关猜测并不准确,具误导性。

  安踏体育称,保留对Blue Orca Capital及对相关指控负责的人士采取法律行动的权利。

  据悉,在此前于香港举行的一场会议上,杀人鲸资本创办人Soren Aandahl质疑安踏的会计及企业管理水平,并将去年安踏的收入及纯利给予约15%的折让。Aandahl表示按2018年及2019年纯利计算,安踏的市盈率分别为22.9倍及17.8倍,今年的安踏目标价为32.93元,较日前收市价低34%。建议沽空安踏,估计安踏股价会有34%跌幅。

  消息传出后,5月30日安踏体育股价遭午后重挫,一度下跌12.9%,创下今年2月以来最大跌幅。

  事实上,投资业界对于杀人鲸资本的观点并不太认同。大和资本发表研究报告称,杀人鲸资本提出的论点有破绽且未经证实,其质疑安踏的会计及企业管理水平,并以FILA中国大陆及FILA韩国和FILA中国台湾的销售增长作比较,指出FILA中国大陆的销售异常的高,对此,大和资本认为,由于各地市场情况不同,这种比较并非“苹果与苹果的比较”,无法进行。

  大和资本还称,尚未看到任何有关安踏管理不当的证据,杀人鲸资本认为安踏应该存在企业管治折让的看法完全是主观的。大和资本认为,安踏在收购Amer Sports后,凭多品牌组合将可带来可持续的盈利增长机会,予“买入”评级。

  拟向服装商人Wilson

  增发1584.2万股

  这已经不是安踏首次遭沽空机构狙击。去年6月沽空机构GMT针对中国体育品牌发表报告,对安踏等7家在港上市的体育用品企业建议沽出或避开,因为这7家公司涉及共享欺诈信息。其中重点提及安踏,认为安踏2017年的高利润率难以置信,且其所代理的FILA产品在内地的销售数字,与FILA品牌持有人在韩国公布的有出入,倾向于安踏是个骗子公司。对此安踏亦强烈否认,但当时股价仍受影响一直下跌,到去年10月跌穿30港元才有反弹。

  记者留意到,安踏在发布澄清公告的同时,还发布了一份关联人士认购新股份的公告。公告称,2019年5月30日,公司与认购人订立认购协议,拟向认购人Dennis J.Wilson发行1584.2万股认购股份,占公司现有已发行股本的0.59%。认购价每股49.11港元,较5月30日收市价46.95港元溢价约4.6%。认购事项完成后,认购事项所得款项总额及净额将约为7.78亿港元,公司拟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营运资金及一般业务用途。

  作为lululemon athletica inc.的创办人,Dennis J.Wilson是设计技术布料及将技术服装引进全球市场的专家。安踏体育董事会认为,认购事项属公司引进具有雄厚财务资源以及广泛业务网络的知名投资者的宝贵机遇,因而将为集团带来策略性价值,并与Amer Sports的重要合作伙伴进一步连成一线。

  去年,安踏体育营收达24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32.9%,创造了安踏历史上最佳业绩。从业绩上来看,收购而来的FILA已经成为安踏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力。

  记者_巫舒静

标签:安踏|发布|澄清公告|否认|沽空|资本|认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