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大赛 “存储控制芯片设计”项目捧走特等奖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7 12:03
  

  晋江新闻网讯昨日,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以下简称“大赛”)获奖结果出炉。“存储控制芯片设计”项目捧走大赛特等奖。颁奖仪式上,全国“创业之芯”创新成果转化平台在晋江宣布成立。晋江也是全国第一个与该平台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城市。

  据大赛协办方、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产业覆盖面广,涵盖了芯片应用、芯片设计、智能显示、智能家居、智能医疗等多个领域。历经6个多月的角逐,来自海内外的24支优胜团队从245个项目团队中脱颖而出,经过总决赛现场竞演及大赛技术专家组综合评议,产生大赛各大奖项得主。此外,除了本次大赛总奖金额50万元,晋江市政府更提供超过3000万元创业支持资金,提供配套产业扶持政策及服务,以促进优质项目落户晋江。

  许多参赛选手都表示了对大赛权威性及其平台作用的认可。特等奖“存储控制芯片设计”项目获奖代表,深圳市得一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市场总监罗挺表示,大赛为团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对接各方资源的平台。同时,他感叹芯片设计不易,团队参与者需要有一颗坚韧不拔的心,他表示,获奖后心情非常激动,“感谢组委会评委的认可,说明我们做的事情方向是对的,接下来会继续做大做强。”他还肯定了晋江市政府的务实,以及晋江的创业氛围和晋江人的创业精神,并对项目落地晋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此外,大赛获得了许多业内人士的肯定。作为投资方,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焦腾认为,大赛为项目、人才、投资机构等方面搭建了桥梁,便于寻找新的合作点,也为晋江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寻找了新的增长点。

  作为本届大赛的评委之一,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博导杨华中对大赛整体做出了评价。他表示,本次大赛有许多成熟度高的项目,“相当多的参赛项目都有核心技术的积累,形成了成熟产品方案甚至量产。”并肯定了部分参赛项目的市场嗅觉,以及项目创业者的企业家思维。在评选过程中,他明显体会到本次总决赛参赛团队质量总体较高,创业者有越来越强的综合能力。

  记者_刘宁董严军文图

标签:集成电路 |大赛| 特等奖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