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首届“创业之芯”大赛决赛名单出炉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3 08:57
  

本周举行总决赛 配套国际大咖演讲等活动

   晋江新闻网5月23日讯 昨日,记者从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入围大赛决赛的24个项目名单已经公布,相关参赛团队可以从大赛官网查询最新信息。此外,记者获悉,在25日的总决赛及26日的大赛颁奖仪式上,将配套举行项目对接、主题演讲及产业高端对话等活动。

  “大赛得到各地集成电路产业园、高校、科研机构、业内企业和投融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各地创业团队参赛踊跃。经过技术专家组和分站赛路演投资人的综合打分,24支优胜团队从全国9个路演分站赛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总决赛。”大赛组委会表示。

  中红外半导体激光芯片、无导线心脏起搏器专用集成电路、人工智能语音芯片、8小时柔性传感系统、OLED微型显示器研发及应用……入围大赛的项目包含芯片设计与应用两部分,囊括时下正热的OLED、人工智能、存储器、柔性传感等集成电路应用与设计产业。

  “这些项目不仅优质、前景好,而且与晋江正大力发展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的生态需求相契合。”福建省集成电路产业园区建设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在25日举行大赛路演总决赛的同时,主办方还将同期举行项目对接会,邀请晋江市对口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创投机构等与路演项目进行对接,增强项目落地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26日将公布大赛各奖项最终得主,并配套主题演讲及产业高端对话活动,邀请国际大咖、行业资深专家、知名高校学者、企业界代表等共话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此次主题演讲邀请了国际知名度极高的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全称为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系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前主席,IEEE终身Fellow、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Willy Sansen作题为《中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比》的演讲;另一名国内影响力极大的集成电路投融资行业嘉宾将作《资本对产业的作用》的主题演讲;随后,还将举行集成电路行业高端对话,共同探讨国内集成电路行业中小型企业创新创业成功之道。

  (记者_柯国笠)

标签:决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宝英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