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 篮球专区 >> 篮球风云 >> 正文

76人拒绝“吞蛋”战胜凯尔特人,骑士横扫猛龙闯入东部决赛

www.ijjnews.com来源:新华社2018-05-08 17:56
  

  ↑5月7日,费城76人队球员萨里奇(左)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2017-2018赛季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第四回合比赛中,费城76人队主场以103比92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队,76人队以1比3的总比分落后。新华社/美联

  新华社华盛顿5月7日电 7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继续进行,76人在大比分0:3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以103:92扳回一场;常规赛东部第一的猛龙队面对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毫无还手之力,在一场93:128的失败后被骑士4:0横扫出局。

  背水一战的76人对首发进行了调整。近来状态不错的麦康纳顶替卡文顿进入先发阵容。双方开局陷入激战,虽然76人的恩比德和贝里内利连续命中三分球帮助球队14:7领先,但凯尔特人队塔图姆和布朗命中远投也先后还以颜色。首节过后76人以21:22落后。第二节,76人在中场结束前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并以47:43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76人依然控制着场上局势,恩比德的扣篮帮助球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4分,并以76:65进入末节决战。第四节失误过多是在双方上一场对决中76人失利的重要原因。本场比赛他们吸取教训,没有再给凯尔特人任何机会,并最终以103:92战胜对手,将总比分扳为1:3,避免了被横扫的命运。

  和76人队同样站在悬崖边的多伦多猛龙队也选择了更换首发阵容。不过,首发没有派上内线最强点瓦兰修纳斯的猛龙被骑士打得更加体无完肤,以93:128惨败给对手止步东部半决赛。

  骑士队詹姆斯依然统治着全场比赛。19投12中,贡献29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小皇帝”率领骑士连续三年在季后赛中把猛龙送回家。在詹姆斯身边,勒夫本场比赛同样发挥出色,他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50%,全场得到23分。骑士的其他三名首发队员科沃尔、JR史密斯和乔治·希尔也都得分上双,分别得到16、15和12分。

  猛龙队方面,瓦兰修纳斯虽然被莫名按到了替补席上,但依然是球队表现最好的队员,在仅有的15分钟出场时间里,他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猛龙后场双枪则一起“哑火”,核心德罗赞全场没有三分球出手,得到13分;洛瑞虽然用10次助攻串联起球队的进攻,但今天没有找到投篮准星,仅得到5分。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