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圆满落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7 10:08
  

  晋江新闻网讯26日上午,首届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颁奖仪式在晋江举行。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色云峰,省电子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宿利南,泉州、晋江市领导吕刚、刘文儒、张文贤、吴忠刘、李自力、王文晖参加活动。

  全国集成电路“创业之芯”大赛是国内首个专注集成电路相关领域中早期项目的全国赛事,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晋江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一大批海内外集成电路业界精英踊跃参与,9个分站赛区共收到245个参赛项目,涵盖芯片设计、芯片应用、人工智能、物联网、5G通信等多个领域,参赛项目团队创新含金量远超国内同等级赛事。

  受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委托,晋江市市长张文贤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晋江抢抓机遇,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对台区位优势,紧紧围绕人才、科技、资本三大要素,全力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创新生态圈。随着晋华存储器、矽品封装、芝奇模组、美国空气化工等一批大项目相继落地开工,集成电路全产业链条初具雏形,晋江日益成为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创业发展的“沃土”。

  张文贤指出,当前,晋江正集聚全球产业资源,加快培育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高地,全力建设全球重要内存生产基地。真诚欢迎各路创新人才、创业精英和投资者选择晋江,在晋江尽情挥洒青春才智。晋江将全力营造国际化一流营商创业环境,做好服务保障,让广大创业者大展身手、成就梦想。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全国集成电路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成立仪式,邀请比利时鲁汶大学教授Willy Sansen、华登国际投资集团合伙人王林分别作“中外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对比”“中国半导体新格局及发展机会”主题演讲,并举行了集成电路高端对话。

  记者_齐玉波 董严军 文图

标签:集成电路|大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