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14个月,建成一所“海上大学”——探寻“晋江速度,福大奇迹”背后的加速度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5-22 17:38
  
福大晋江科教园兴建以前的卫星区位图 (画红圈处 )

  听听项目推进者怎么说

  加速度二

  校地合力 快速推进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黄敬前,这位曾经挂职担任过晋江副市长的项目推进者之一,经历了项目筹划到建设的全过程。

  “无论是学校的领导还是师生,都觉得短短的14个月,科教园项目能够建到这种程度,是一个奇迹。”黄敬前说。

  然而,奇迹并不是信手拈来,而是时时刻刻撸起袖子干出来的!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金井镇和晋江市直相关部门遇到了很多关于建筑结构、水电和智能化等不同专业问题。考虑到如果等深圳设计院不同专业的人过来对接要花费很多时间,为提高效率,晋江市城乡规划局副局长刘文斌多次组织相关人员直接前往深圳设计院,带着问题将设计院所涉及的专业人员全部请出来,逐一完善解决。

  “除了深圳设计院,福州大学我们也去过很多次。”刘文斌说,比如晋江科教园图书馆的建设,由于图书馆的精装对准确度要求很高,馆内的桌椅摆放位置甚至无线网络和插座等,都需要方便今后学生学习,为此,他们直接到福州大学找图书馆馆长和相关人员对接,把这些问题一一摆出来圆满解决。

  “不是说建设中出现问题了,我们去找他们,而是有些问题我们还没发现,还没想到,晋江已经做在前头了。”作为校方代表,黄敬前由衷地赞叹。

  在入驻仪式上,福大校长付贤智对此也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晋江人敢拼敢闯、务实高效的精神令人钦佩,值得学习。晋江科教园的建设就是鲜活的例子,让我们再次见证了晋江速度和晋江效率。”

  金井镇相关负责人还说,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无论是手续报批、工程建设、校地合作办学还是后续运营投入这几个阶段,一旦遇到问题,从晋江市领导到市直部门和镇里,各级领导和工作人员都是主动靠前,从不推脱。这正是项目能够顺利、快速推进的一个重要保障。

标签:晋江科教园区|福州大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