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首批研究生参观走访领略晋江魅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8-04-29 07:14
  

“这里会是未来职业的第一选择”

  晋江新闻网4月29日讯 昨日上午,首批进驻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的研究生来到晋江城市展馆,进一步了解晋江的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城市发展。

  26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首批研究生顺利入驻,为了让研究生们尽快了解晋江、融入晋江,连日来,福州大学晋江科教园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安排走访了金井镇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围头村村委会、战地公园、房车露营地,以及五店市传统文化街区、晋江市城市展馆和晋江市创意创业创新园。在领略了晋江魅力后,对于这个新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环境,大家都感到信心满满。

  他们说:学校环境好,感受到晋江人的热情

  “不错不错,这里的环境比我想象的好很多。”26日,从大巴车上走下来,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一的李开林便和身边同学仔细打量起新校区。他说,与大多数大学校区不同,晋江科教园区的建筑都很特别,虽然这次只是短暂逗留,但他会好好看看新校区,好好了解晋江,为明年回来做准备。

  “很感谢,晋江市委、市政府和福州大学给我们这么好的学习环境,刚刚来到新校区,我们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从第一印象来看很不错。”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二的季艺轩告诉记者,他在两年前就来过晋江,是跟着学校的夏令营过来参观晋江的企业,当时就觉得晋江人很热情。这一次,真的来到晋江,希望自己能够有一个理想的实习机会。

  当天,研究生一行人前往参观了金井镇七匹狼男装博物馆、围头村村委会、战地公园和房车露营地。

  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研二的李玲和林琼对能够成为首批来到晋江科教园区的研究生感到开心。她们说,学校的环境和设施都很好,当地政府和学校老师做了很多前期工作迎接他们,让他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听说晋江人很热情,而且这里的工资高、房价低,会是我未来职业生活的第一个选择。”李玲笑着说。

  他们说:感受到了晋江发展的魅力

  五店市里触摸红砖古厝,晋江市城市展馆中感受晋江这几年的城市变迁,三创园里了解晋江新兴产业未来,昨日上午,首批研究生再次近距离感受了晋江的发展魅力。

  “晋江的产业基础雄厚、品牌企业众多、经济发达,这是我来到晋江之前就了解到的,但这两天在晋江走了几个地方,让我对这里又有了新的认识。”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王艺泓感叹道,晋江除了经济发展迅速外,对于传统文化的保留和传承也很棒,这说明晋江是一个很有情怀的城市、一个很有温度的城市、一个很有发展魅力的城市。

  和王艺泓同一个学院的邓岚是金融专业的学生,她告诉记者,上周她就到新校区看过一次,当时校区还在建设,宿舍里什么都没有,但仅仅一个星期,她再次来到这里竟然什么都准备好了,“晋江速度”让她感到惊叹。“这两天进一步了解了晋江,我觉得在这个地方留下来发展是很值得的。”邓岚说,作为首批入驻的研究生,现在他们在晋江的学习生活都有保障,不但住宿是免费的,每个月还有生活补助,这让他们感到很受重视,希望今后在这里努力深造,不辱使命。

  (记者_蔡培仁 通讯员_黄媛 王伟鹏 文图)

标签:晋江科教园|福州大学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