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台前幕后的故事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5 08:00
  
一切准备只为这3个小时

  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顺利落幕,近万名选手参赛,数万名市民观赛,俨然一场嗨翻天的大Party,成为晋江城的全民狂欢节。赛事圆满举行的背后,是一年多来各级主承办单位和各有关部门单位的通力协作与全力以赴。今天,跟着记者脚步,一起走近赛事筹备过程,听一听晋江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台前幕后的故事。

  还未驰骋,便被寄予厚望

  一场大型的比赛,从来离不开党委政府的支持,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更是如此。马拉松考察的不仅仅是办赛水平,更是一个城市的交通、安保、卫生等综合保障和赛事接待能力的大考验。

  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 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晋江发展体育产业、打造体育城市、共建健康中国、推进全民健身的一大抓手,也是提升全民健身意识、增强市民体质、推进全民健康的现实需要,更是晋江打造“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的一大助推器。

  可以说,“晋马”还未开始驰骋,便被寄予厚望。她承载着一个城市对外展示形象、促进产业优化和提高人民体质的多重期待,总而言之,这是晋江全市上下蓄力打造的一张城市新名片。晋江市代市长张文贤要求一定要全力以赴,办好泉州史上首届马拉松国际赛事。为此,晋江市政府多次召开协调会,部署此次赛事的承办和筹备各项工作。

  这样一场大型的万人赛事,通常需要文体新、财政、公安、卫计、交通、民政、市政园林、市场监管、侨台外事、行政执法、团市委等十多个部门,以及青阳、罗山、梅岭等多个街道的全力配合。而在晋江,部门街镇之间的协同合作不仅顺畅而且默契。安保工作到位,交通顺畅,医疗工作万无一失,比赛秩序良好……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呈现出来的面貌,让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专家高山点赞:“在城市综合能力考验上,晋江马拉松排名全国前列。”

  准备充分,申办工作获点赞

  第一次举办国际马拉松, “晋马”就有幸能与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但令人意外和惊喜的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认真的作风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筹备工作,得到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专家的赞赏,马办专家还表示:“要向全国推广晋江申办工作。”

  举办一场马拉松,需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工作。马拉松比赛不仅仅是一场赛事,更是考验城市交通、安保、医疗等综合能力的一份试卷。而晋江马拉松组委会又是第一次筹备如此大型的赛事,为了把比赛办好,组委会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常常需要事无巨细,有时候为了一个方案或是一次会议,组委会工作人员要加班加点进行修改完善。记得在10月的一次会议筹备前,工作人员为了打印会议资料,打坏了两台打印机,最后只能在凌晨一点,临时找到街边的打印店准备材料。一次次的加班,一夜夜的辛劳,晋江马拉松的筹备终于一天天完善起来……

  筹备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年11月,根据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共办赛事的要求,包括晋江市公安局、文体新局、卫计局、交警大队、保安公司、晋江经济报社、福建邱基金体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内的组委会工作人员赴北京,当面陈述晋马筹备情况。

  当晋江马拉松组委会一行8人的“豪华阵容”出现在马办时,一下引起了马办专家的关注。因为准备充分,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汇报得详细而又自信,汇报内容涵盖赛事筹备情况、医疗保障方案、安保方案、交通方案,各个子方案均做成了 PPT,汇报图文并茂。面对马办专家的询问,组委会人员也一一从容解答。汇报得到了以严格著称的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办公室的高度肯定,马办工作人员当场就表示要将晋江模式在全国推广。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