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晋江时政 >>正文

晋马奔腾 海内外乡贤同狂欢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4 10:44
  

  晋江新闻网12月4日讯 在昨日的晋马狂欢中,海内外乡贤也感受到了浓浓的赛事氛围,纷纷将自己的心声传送回家。

  海内外乡贤

  结伴回乡参加晋马

  昨日,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第四届第一次理事大会暨理事就职典礼举行,海内外乡贤齐聚一堂。其中,来自香港柯达物流的陈志成和一名同在香港的朋友、一名台湾朋友及一名西班牙的朋友结伴回到家乡,加入马拉松大军,“借着世晋青理事就职典礼的机会回来,听说家乡举行马拉松比赛并且时间合适,索性就报名啦!”

  “在香港一般以高速公路做赛道,这是我第一次在家乡参加马拉松,两旁的同胞为我们打气,整个氛围非常亲切,感觉很温馨。”陈志成告诉记者,“一个城市举办国际马拉松赛事,除了提升本身的形象,也是文明健康的反映,既能与外来人员交流,又能提高本地人的运动水平。”

  “参加完此次马拉松,我觉得晋江的效率相当高。早上跑完下午就收到记录自己成绩的短信,效率值得一赞!”陈志成分享道。

  直播引关注海内外共狂欢

  “这次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可以用‘火爆’来形容,网络、微信、报纸等转发率极高。我看到作为县级市的晋江与国际接轨的雄心,因为晋江勇于争取各种国际性赛事,而且办出了令人自豪的成果。”菲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告诉记者,“看到直播中年轻人大胆求婚的场景,看到73岁的颜炳忠已有30个全马与50个半马的骄人记录,既有青春无悔,又有老当益壮,为晋马注入了丰富的内涵,充分展现当下晋江本色!”

  王勇说,希望晋江今后能举办更多国际赛事,身为海外晋江人,我们也将争取回乡参与、助威,与家乡同呼吸、共成长!

  “直播是现在年轻人非常喜欢的一种新媒体形式,是互联网经济的延伸,马拉松通过直播的方式进行,不仅可以让年轻人感受家乡的与时俱进,也能让海内外乡亲在屏幕另一边第一时间和家乡互动,是一个非常新颖且成功的宣传方式。”澳门晋江青年联合会会长、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副会长陈冰冰认为,直播对马拉松的品牌效应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相信通过直播的方式,晋江马拉松赛事将脱颖而出,成为一个崭新的城市名片,为家乡带来更正面、更健康、更充满活力的效应。”

  寄语晋江传送祝福

  “晋江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不仅能够提升整座城市的形象,吸引更多人来到晋江、了解晋江,而且马拉松本身就是一种运动,这也说明咱们晋江是个非常富有体育精神的城市,说明了咱们市民更加重视身体健康。”刚好身在晋江的南非乡贤林景坛表示,“对我来说,此次真切地感觉到晋江已经成为一个国际化城市,感觉非常开心。”

  “家乡晋江举办国际性马拉松赛,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举办此类赛事与晋江品牌之都的盛誉相得益彰,更与晋江的国际化战略相呼应。看到现场直播里的热闹气氛,感觉整个城市充满了活力。现在世界各地都兴起了马拉松经济,不仅是城市名片很好的宣传渠道,更能带动全民健身的理念。”陈冰冰激动地说,“作为海外晋江青年,衷心希望通过举办此类活动,能够让世界各地的朋友更好地认识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美国闽南亲友联谊总会理事长吴榕生,虽远在美国,也时刻关注着家乡晋江,“举办这样的活动,能够展现美丽晋江,让更多人了解晋江,我们有众多品牌,有爱拼敢赢的精神,要与世界接轨,要让世界知道。为晋江加油!”

  记者_蔡斯洵 林心怡 董瑞婷

标签:海内外|乡贤|祝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吴美斌吴美斌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