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境外乡贤为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代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2-01 08:05
  

  一颗中国心 满满晋江情

  晋江新闻网12月1日讯 万事俱备,只待东风。万众瞩目的2016年“特步杯”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进入倒计时,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这场即将震撼上演的盛大赛事,不仅吸引了晋江本土企业家“大咖”们的支持,远在海外的晋江乡贤也热情参与其中。

  欣闻家乡即将举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消息,乡贤们都表示出了自豪与祝福,并以实际行动为家乡赛事代言。近日,旅菲侨领陈祖昌,祖籍晋江的香港歌手、《我的中国心》演唱者张明敏等境外“大咖”悉数亮相晋江半马公益广告,引来赞声一片。值得一提的是,陈祖昌先生还特意趁回乡之际,拨冗于祖昌体育馆为晋马赛事助跑。

  陈祖昌为晋马竖起了大拇指:“举办国际马拉松比赛,晋江以后就更出名了,也可以吸引更多人才来晋江发展。”而就在不久前,陈祖昌率考察团一行赴浙江大学交流,希望浙江大学到晋江办学,为晋江培养更多人才,助推家乡经济转型发展。当他得知赛事的起始点设在祖昌体育馆,欣喜之余更主动提出要前往祖昌体育馆为晋马赛事助跑,并配合摄影师拍出一系列图片。收到见报的半马公益广告,陈祖昌在点赞的同时,更送上祝福:“祝晋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取得圆满成功。”

  境外乡贤为家乡赛事代言,引来海内外晋江人赞叹连连。菲中友好协会副理事长、菲律宾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勇,通过晋江经济报菲律宾版及晋江经济报微信公众号时刻关注家乡即将举行的国际马拉松赛事动态。他表示:“这是一件极有意义、非常振奋人心的盛举。在马尼拉,也常有此类赛事举办,参加者十分踊跃,因为赛事往往与慈善公益联系在一起,参与者既可强身健体,又能奉献爱心。”王勇在祝福赛事成功举办之余,也为赛事加油鼓劲:“菲律宾广大华人华侨为家乡的马拉松国际赛事加油!”

  马来西亚晋江联合会青年总团团长蔡富发表示,马来西亚的华人虽然历经百年的离乡背井,但是家乡的一切都牵动着他们的乡愁。“百年时代变迁,唯我中国心不变。如今,家乡晋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能够举办国际级马拉松赛事,真是太了不起了!”蔡富发感慨道:“‘一颗中国心,满满晋江情’,这句广告语道出了我们海外乡亲的心声!”

  “身为晋江的一分子,能与侨领一起奔跑,为家乡赛事代言,超级激动,觉得很荣幸。”与陈祖昌先生一同亮相晋马公益广告的新加坡晋江会馆青年团副团长李玲娜激动地说,“这几天,我通过晋江经济报电子版、微信了解到,家乡的好多朋友都参加了此次赛事,我的公益代言见报后,好多亲友都看到了。预祝晋马圆满成功!希望每年都有!”

  (记者_张发炬 李杰)

标签:半马|半程国际马拉松|晋马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