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福建泉州银行队108:111 惜败上海哔哩哔哩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11-26 10:20
  

希克森王哲林合砍46分
福建泉州银行队108:111
惜败上海哔哩哔哩队

  晋江新闻网11月26日讯 昨晚,2016-2017赛季CBA联赛第十轮展开角逐,福建泉州银行队坐镇晋江祖昌体育馆迎战上海哔哩哔哩队。面对目前积分榜并列第一的“上海大鲨鱼”,以单外援出战的福建泉州银行队遇强则强,在开局阶段一度取得领先优势,全场紧咬比分,但仍遗憾以108:111惜败。

  本场比赛,福建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在首发阵容上继续派出周启新、陈世杰、赵泰隆、希克森和王哲林的常用组合。本轮比赛中,“黑旋风”希克森斩获26分15个篮板球和4次助攻;“大王”王哲林获得20分10个篮板和2个盖帽;陈林坚和李江淮分别获得16分和14分;球队获得4个三分球和51个篮板球的数据,但罚球命中率不高,仅26投12中。

  开局阶段,福建泉州银行队率先取得球权并顺利实现得分,赵泰隆两次妙传助球队打出6:2的小高潮,王哲林和希克森也充分发挥内线砥柱的作用,数次抢下极为重要的篮板球。首节结束,福建泉州银行队以30:32落后。次节,福建泉州银行队放缓进攻节奏,王哲林在内线出色发挥“砍”下8分,胡珑贸用近乎滴水不漏的防守成为本节最亮眼的存在,半场结束时,福建泉州银行队落后8分。进入第三节,赵泰隆不慎受伤下场,福建泉州银行队防守出现较大漏洞,周启新和陈林坚挺身而出挑起进攻重担。此时,上海哔哩哔哩队弗雷戴特展开强力进攻。第三节结束,福建泉州银行队以73:85暂时落后。最后一节,两队主力队员全出,福建泉州银行队奋力反击,距离结束仅剩16秒时,希克森一记漂亮的三分球将分差拉至2分;距离结束还剩7秒,李江淮的精准罚球将分差拉近至1分!但上海哔哩哔哩队在重要关头获得2分,福建泉州银行队以108:111惜败。

  在本场比赛中,福建泉州银行队利用抢断快攻进球和内线妙传上篮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高潮,虽最终惜败,但其顽强拼搏的精神成为本场比赛的看点。本场比赛最精彩的时刻在最后一节,面对落后,福建泉州银行队奋力反攻,最小分差仅1分。另外,开局阶段也颇为精彩。在对方传球时,希克森眼疾手快将球截断,然后毫不犹豫地长传给正在对方篮下的陈世杰。陈世杰一骑绝尘杀入对方防守阵容并得分,逼迫上海哔哩哔哩队喊出暂停。接下来,陈世杰也不遑多让,瞄准对手空档获得抢断,并灵活地晃过高了他不止一个头的防守队员,最终漂亮地完成转身上篮,瞬间激起了全场球迷的欢呼。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福建泉州银行队主教练张德贵表示,当天球员们确实都在努力拼搏,这是一场很可能获得胜利的比赛。但是由于罚球命中率不高,因伤病导致状态不佳的球员也较多,对球员的发挥影响很大,最终惜败。最后,张德贵说,“今天球员们很努力,给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希望所有的球迷朋友能够多多支持。”

  上海哔哩哔哩队主教练刘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虽然赢得了比赛,但是打得很艰难,对手发挥很出色。

  11月27日(星期日),福建泉州银行队将客场挑战山西汾酒股份队。

  记者_刘泽宇 郑翔 文图

标签:泉州|银行|惜败|上海|哔哩|篮球|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颜英婷颜英婷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