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区10处易积水点整治进展 3处已改造完工

www.ijjnews.com   闽南网  2016-11-25 16:28
  

  泉州中心市区10个易涝积水点整治工程又有新进展了!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获悉,桥南立交朵莲寺下穿通道、城东街及市政工程管理处管养的易积水路段改造任务已完成,将有效缓解积水问题。对于其他7个积水点,海都记者从各相关责任单位了解到,改造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届时,市区江南、北峰、东海、城东等多处积水问题也将陆续得到缓解。

  3处积水点 改造完成有效缓解积水

  ●桥南立交朵莲寺下穿通道

  晋江市政府已完成望江路、池峰路路段雨水管网清淤工作,并做好日常管网维护工作。

  ●城东街

  丰泽区政府负责对秋中湖排洪沟渠、法华美渠清淤,北渠管理处负责对秋中湖排洪沟渠跨北渠倒虹管清理,两项工作均已完成。东辅路—体育街交叉路口雨水管道及检查井进行清淤。

  宝洲街、东辅路—体育街交叉路口等

  泉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已完成对3个易积水路段改造,城东街部分新增雨水口,提高路面排水能力;宝洲街(坪山路—云鹿路)雨水管道及检查井进行清淤。

  5处积水点 按照时间表抓紧进行

  海峡体育中心12月初可完成改造:内部管道修缮及清淤已完成,市政工程管理处将原海峡体育中心连接通源渠的管道,改设为跨安吉路直排庄任滞洪区管道,预计12月初完成。

  浦西滞洪区二期要求明年年底完成:除暂未打通主库区与宝洲街江滨路交叉口及万达片区的连接段,其余部分已完成,该部分需丰泽区配合征迁后进行建设,要求春节前完成。

  南环路、池峰路、301线(海西汽配城)等江南片区道路计划年底完成:目前,清淤项目正在施工;繁荣渠灌溉闸拆除工作也正在进行,计划今年年底完成。

  安吉路将待征迁后建设:目前,对部分可建设工程正按程序办理前期基建建设工作。对于其他涉及征迁问题的工程,将待征迁后建设。

  少林路与温陵北路交叉路口尽快施工解决:丰泽区政府及福建兆基置业有限公司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认真组织设计,并尽快施工,彻底解决该区域积水现象。

  2处积水点 改造难度大涉及远期计划

  南北大道软件园:北峰丰州组团开发建设指挥部霞美村排洪沟预计下周进场施工,晋江河道堤防管理处旧闸的拆除工作预计年底完成。

  远期计划方面,北峰指挥部将尽快启动井山西排洪渠的建设公开工作(含井山西排洪渠跨北渠倒虹吸改造),北峰指挥部尽快启动西华洋滞洪区的建设工作,该项目投资额巨大,时限较长。

  泉秀东街原味精厂及法石菜市场:由东海指挥部负责施工的经三路、纬五路排水箱涵已全部贯通等工作已完成。远期计划方面,东海指挥部结合片区改造展开对饮马河、彩虹沟的整治工作,东海指挥部现正进行彩虹沟连接段施工。

  (记者 柳小玲)

标签:积水点
稿源: 闽南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