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安海普降大雨 雨量最高为143mm 18处积水点4小时内快速消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6-09-30 10:59
  

  晋江新闻网9月30日讯 昨日上午,受“鲇鱼”影响,安海全镇暴雨,一时多处地方积水严重,道路不通。安海镇迅速部署应对,排除积水,恢复交通。

  记者从泉州水利信息网了解到,从28日23时到29日上午11时,安海普降大雨,三个观测点雨量都在100mm以上,安平桥闸观测点雨量最高为143mm,大雨导致安海镇部分路段积水,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上午排查出18处积水点

  “11:30,安海桥头村积水严重。”安海居民颜金余根据自己了解到的积水情况在朋友圈提醒大家,“安海六角亭那里到恒安路不要走,桥头中心小学到恒安总部往可慕方向也不要走,梧山往华星方向也不要走,六角亭往皇岛俺前方向也不要走,内坑动车站大面积淹水,安海恒安路华达桥已封闭禁止通行,桐林村隘门口大面积淹水,请大家互相转告。”

  当天12:00,记者来到安海泉安路恒安集团门口,看到此处积水较多,最深处没过膝盖。当时雨下很大,多名身穿绿色雨衣的环卫工人正在利用抽水机排除路面积水。此外,安海镇区六角亭桥边河道水位暴涨,河水几乎涌到桥面。记者还走访了安海前蔡、后蔡、曾埭等村庄,处于低洼地带的农田全部被淹。

  记者了解到,当天上午开始,安海镇区管理处便全员出动,对镇区及出入安海的重要路段的各大积水点进行排查、整治。当天上午,共排查出18处积水点(东大街街头、上悦城路段、六角亭、桥头菜市场、桥头中心小学、桥山路、恒安公司路段、幸福楼红绿灯控、北环工业区、捷龙盛世、兴安路、清机路等)。

  “镇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和环卫处绿化组工作人员联动配合,出动抽水机、挖掘机,对积水严重的积水点采取抽水疏通。”安平管理处副主任刘延良说。

  下午积水消退交通恢复

  当天下午3:15,安海镇区最后一个积水点——华达桥区域处置清理完毕,镇域交通全面恢复畅通。

  此外,记者从安海镇防汛办了解到,由于受昨日上午暴雨影响,玉湖水库水位由原来的95.4米上升至96.1米(汛限水位96.2米),发现水位急剧上升后,工作人员立即开启紧急排水;水闸方面,适逢大潮位(3.0高程顶托)导致外部汛水急剧上涨,农田受淹,紧急转移106人;后蔡村由于鸿江河道水位高,导致坝头溪排洪受阻,水位上升,洪水溢岸,农田受淹,紧急转移30人。此外,晋江市防汛抢险服务队派出冲锋舟和工作人员协助救灾,协同消防队进行人员转移,人员救援,幸无人员伤亡。

  “因暴雨影响造成转移群众吃饭极不方便,安海镇紧急协调和发动盼盼等食品企业支援食品到各转移安置点,在为群众安排好正常用餐之外提供应急物资保障。”安海镇相关领导介绍。

  当天,为加强重点区域防抗工作,安海镇还充实领导力量,增派有关领导到工作点加强防抗暴雨工作。

(记者_张志耐 林雅芳 郑翔 文图)

标签:台风|鲇鱼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