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厦门-端午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厦排第1 鼓浪屿3天迎客15.7万人次

www.ijjnews.com   厦门日报  2016-06-12 11:14
  

端午假期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厦排第1 鼓浪屿3天迎客15.7万人次

端午节期间,鼓浪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记者王火炎摄)

­今年端午小长假,厦门旅游市场火热。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年端午节出游趋势报告》显示,在国内长线游热门目的地中,厦门排名第一,三亚和西安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

­在景区人气方面,鼓浪屿三天迎客15.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23%。这三天来,每天的客流量分别是5.4万人次、5.9万人次和4.4万人次,都在每日最大承载量6.5万人次以内,也就是说,端午小长假的鼓浪屿旅游体验较为舒适。此外,胡里山炮台三天迎客1.6万人次,与去年大体持平;万石植物园、园博苑等地的客流量相较平日周末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记者注意到,今年端午节适逢高考结束学生出游。民俗游叠加高考学生出游潮,既是今年端午小长假的新亮点,也是刺激客流的主要因素。例如,深受学生喜爱的曾厝垵文创村,端午期间人气爆棚,6月9日吸引游客9.1万人次,325家民宿总入住率接近100%;同安影视城推陈出新,把传统祭祀仪式和皇宫龙舟赛搬到现场,新玩法使客流量同比增长20%以上。

­三天假期,短途周边游是厦门市民的热门选择。业界人士介绍,高考学生“减压游”盛行,珠海长隆海洋世界、深圳欢乐谷等主题乐园的热度高企。此外,五月杨梅正当时,厦门、漳州、龙岩等地的杨梅基地吸引了不少家庭前来采摘。

­端午期间,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全市旅游质监部门接到游客各类咨询、投诉31件,其中正式受理有效旅游投诉1件,与去年持平;受理各类旅游咨询和情况反映17件,同比下降19.05%。旅游投诉结案率及协调处理满意率均达100%。

(记者 林露虹)

­【同步】

­17万游客赴角美赏花海

­漳州台商投资区“花田美事·幸福角美”暨首届端午文化节落幕

­昨日,以“花田美事·幸福角美”为主题的漳州台商投资区首届端午文化节活动落幕。在绚烂的花海中,游客领略了风情,品味了美食,体验了民俗,感受文化底蕴,欢度美好时光。据组委会统计,端午三天假期吸引境内外游客17万多人次共享盛会。

­包粽子挑战赛、汉服走秀、闽南话女歌手献唱、端午有奖知识问答、舞蹈、诗朗诵《离骚》,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此次端午文化节增添了热烈气氛。游客穿梭于花海中,或为同伴拍照,或寻找最美的角度自拍留影,流连忘返。

(特派记者 黄树金)

标签:目的地 鼓浪屿 15.7 万人 人次
稿源: 厦门日报  编辑: 吴择吴择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