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央行”松绑房市恐引发房价飙涨 首购族压力大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6-04-06 09:20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央行”松绑房市管制后,双北(台北市、新北市)特定区居民、换屋族、投资置产族受益较多。但房仲业者市调后发现,虽然有58%的民众买房意愿提升,但因世界各国竞相降息,甚至推行负利率政策,导致货币贬值,台湾房价恐加速上涨。

  台湾瑞普莱坊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黄舒卫强调,台湾“央行”解除限贷管制,对换屋族来说不会有“先卖后买”换屋的严格限制,将有更大的进场空间,有利换屋 族进场,对成交量也有帮助。但对首购族来说,还是受控于高房价,购屋意愿难增加。整体而言,降息及限贷松绑政策对购屋族来说仍有吸引力,交易量增加也可加 快市场调整。

  台湾地产业者叶立敏认为,松绑房市包括限贷解禁,青年安心贷款总额由500万(新台币,下同)提升至800万元,降息与贷款成数提高,利多题材发酵应从第2季开始有微幅量增。

  据房屋自售平台趋势研究中心的调查数据显示,高达58%的台湾民众买房意愿出现提升(大幅和小幅提升各占29%)。另外,针对“央行”连第3户以上 (投资客)管制规定都删除,有56%的民众投资置产意愿提升(大幅提升占27%、小幅提升占29%,共56%)。房屋自售平台总经理叶国华表示,松绑令双 北特定区居民、换屋族与投资置产族受益最大,负担大幅降低,预期低迷已久的双北房市可望出现复苏,换屋、投资置产族也将因房价已修正而陆续出笼。

  但另一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世界各国降息、推行负利率政策,货币竞相贬值。调查发现,有高达63%的台湾民众担心长线物价及房价将飙涨,恐将更买不起房(非常担心占33%、有点担心占30%,共63%)。

  中信房屋副总经理刘天仁根据中信房屋进行的宅指数调查发现,今年第1季台湾首购族减少1成(10.8%),代表年轻人还没有足够能力买房,应努力提升年轻人的收入与购屋能力。另一方面,应通过推动社会住宅解决年轻人住的问题。

  调查结果发现,2次购屋以上、收入高、50岁以上,这三种条件的民众购屋意愿提升,同时因为纯投资而买房的比例也达22%,比去年第4季增加5.7个 百分点。刘天仁指出,较有经济能力的人愿意进场购屋是好事,代表手头上有闲钱的游资在市场上并不缺乏,只是在等待适合的时间点才进场。

(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标签:台湾|央行|房价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许夏晴许夏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