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5所“四点钟学校” 已为2093名小学生提供228343人次免费服务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5-12-25 08:58
  

  晋江新闻网12月25日讯 昨日,由泉州市妇联副主席丁为华带队的检查组,到晋江开展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1—2015)终期评估检查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档案和实地走访家长学校等形式,详细了解近年来晋江市家庭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成效。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晋江现有幼儿园、中小学共772所,所有学校均已建立家长学校,其中示范性家长学校100所,大部分为流动儿童家长学校。有市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100名;全市392个村、社区中均依托妇女之家创建家长学校,村(社区)示范性家长学校共242所,占全市各类家长学校总数的61.7%。

  在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中,晋江积极探索载体项目,提高家庭教育公共服务能力,其中推动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规范化建设、探索创建白兰花家庭驿站两个项目成效显著。

  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项目上,晋江先后在罗山街道华泰社区、百宏公司等学生或外来人口较为集中的村(社区)、企业、学校探索建立15所“四点钟学校”,着力缓解学校放学后、家长下班前孩子无人看管的问题。截至今年9月底,共为2093名小学生提供了免费的课业辅导、兴趣培养和成长教育等服务,服务约达228343人次。三年来,来自社会各界以及中央民族大学、河南财专、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众多高校的实习生与志愿者参与服务,创设了“社工+义工,社工引领义工,义工协助社工”的“两工联动”服务模式。

  而在白兰花家庭驿站创建方面,晋江选取青阳街道永福里社区、罗山街道华泰社区2个试点建设“白兰花家庭驿站”,经过前期筹备,2个试点家庭驿站分别于今年6月和7月正式揭牌成立。“白兰花家庭驿站”以妇女儿童为重心、家庭为根本、社区为基础,采用家庭综合服务的方式,为社区中的妇女、儿童、家庭及社区妇女儿童团体组织提供综合性的服务。

  (记者_陈长隆)

标签:四点钟学校|免费服务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