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正文

热气球安装调试完毕 今迎首批体验者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11-01 11:33
  

  晋江新闻网11月1日讯  (记者_阙杨娜)今日,热气球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昨日,听说操作热气球的飞行员已经抵达,记者就迫不及待地到晋江文化中心“先睹为快”了。

  只见几名工作人员正坐在铺开的热气球球囊上,细致地检查球囊是否有破损,在另一个角落处,热气球的吊篮和加热装置已准备好,正在进一步安装调试。

  带队的飞行员周师傅介绍,热气球一般由球囊、吊篮和加热装置三部分构成。球囊为密封的,通过一根管道补充热空气;吊篮由藤条编制而成,着陆时能起到缓冲作用;吊篮上还放着热气球专用液化气瓶及温度表、高度表、升降表等飞行仪表。

  “热气球通常用的燃料是丙烷或液化气,当火点燃时,火焰有2-3米高,并发出巨大的响声。”周师傅说,热气球的唯一飞行动力是风,一天中太阳刚刚升起时或太阳下山前一两个小时,是热气球飞行的最佳时间,因为此时的风通常很平静,气流也很稳定。而大风、大雾都不利于热气球的飞行。

  周师傅说,由于热气球不同于普通的交通工具,在飞行前一定要确保各项要素100%安全。他们会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待热气球即将升空时,再将球囊在地上铺展开,然后将它与放在一边的吊篮连接在一起,用一个小鼓风机,将风吹入球囊,使气球一点点地膨胀,当完全展开后,开始点火,加热球囊内的空气,热空气使气球升到垂直于吊篮的位置,再加几把大火,气球就可以起飞了。

  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天将在晋江文化中心为50位读者提供热气球初体验活动,没有抢到初体验机会的读者朋友也不要灰心,明天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成果展暨首届购房节现场,主办方还将为300位读者朋友提供“空中看晋江”乘坐热气球的机会,已抢到票的朋友则可到世茂御龙湾、万达、百宏·御璟天下、龙湖嘉天下、晋江中航城、八仙山·格林春天、安泰世界城、吉家·家世界晋江店等地预约领票,届时凭票到活动现场———晋江文化中心,参与抽取搭乘热气球的名额即可。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