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将成立拥军优属慈善基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5-16 07:48
  

  军嫂黄静娜正在接受治疗。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济贫扶危是我们晋江人的优良美德,爱国拥军更是优良传统。下一步,晋江将成立拥军优属慈善基金。”这是记者昨日从晋江市双拥办获悉的。据了解,成立地方性的拥军优属基金,在全省范围内是先例,在全国也屈指可数。

  晋江市双拥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将成立的拥军优属基金已经筹备了一段时间,而直接促成他们创办这个基金的起因则是此前本网报道的驻晋某部军嫂黄静娜的遭遇

  今年3月初,驻晋某部优秀士官施承斌的妻子黄静娜患白血病的遭遇经本网报道后,晋江各界爱心人士、企业和机构纷纷献上爱心,驻晋部队、边防等干部、士官主动捐血小板、捐款等等。同时,晋江市双拥办和本报数次组织募捐活动,并设立临时账户,为军嫂黄静娜筹集医疗费。

  直至目前,我们欣慰地看到,黄静娜已经度过了危险期,病情也有了好转。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泉州二院,黄静娜正在加护病房里接受治疗,比起刚查出白血病时,她的精神面貌好了许多,能够很舒畅地与记者交流。施承斌高兴地告诉记者,他的妻子马上就可以进行第二阶段的治疗了。据医生介绍,黄静娜的病情要治愈需要三个阶段。

  一场浩大的救助军人家属的系列活动,最终促成了晋江市双拥办下决心成立这个基金。晋江市双拥办主任王奇志告诉记者,晋江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支持成立拥军优属基金。目前,晋江市双拥办正在与晋江市慈善总会接洽,拟通过慈善总会成立一个专门的账户,作为拥军优属基金的账户,并向社会公开和募捐。晋江拥军优属基金成立后,筹集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突遇病灾的驻晋部队官兵及其直系家属和晋江籍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的救助工作。

  “来到晋江服役,我感到很幸福。”听说晋江将成立拥军优属基金,施承斌很激动,也很高兴,因为基金能帮助更多的军人及军属。(记者_王诗伟 王家煜文图)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拥军优属|慈善基金|军嫂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