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正文

军嫂急需血小板 战友第一时间前往献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14-03-15 08:36
  

  晋江新闻网3月15日讯  军嫂黄静娜刚做完第一阶段治疗的化疗,然而几天下来,她血液中的血小板一直处于下降趋势,昨日上午降到更低。得知这一情况后,施承斌的战友小罗和小陈第一时间来到泉州血液站献血救急。

  小罗告诉记者,昨日上午他接到施承斌的电话,得知黄静娜的血小板一直在下降,情况一度比较紧张。随后,他们一边联系泉州血液站,一边通知血型等指标符合的战友前往献血。中午时分,小罗和小陈驱车来到泉州血液站,进行献血。

  不久前,施承斌的十多位战友特意来到泉州血液站进行验血,但符合黄静娜血型的只有小陈等四五人,此前其他战友已到医院为黄静娜献过血,因此昨日小陈被派上用场。

  小陈告诉记者,他来部队当兵才一年多,此前和施承斌基本没有打过交道,但战友亦是亲人。

  医生介绍说,小陈血液中血小板含量较高,他献的血可以暂时解决黄静娜当前输血小板所需的量。

  为给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组织提供一个献爱心的渠道,本报记者经过与施承斌、驻晋某部、晋江市双拥办等部门协商后,决定由本报设立一个临时的爱心账号,账户名:晋江经济报社工会委员会;开户行:农行晋江市支行;账号:13530101040012259。该账户募集的全部善款均用于帮助军嫂黄静娜。

  亲爱的读者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军人家庭,为年轻的军嫂奉献一份爱心,可以拨打新闻热线82003110与我们联系,也可以将善款汇入晋江经济报的临时爱心账户。(记者 王诗伟)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李华燕李华燕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