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www.ijjnews.com   中国台湾网  2013-09-25 10:38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9月2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北京消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等主办的“黄永川书画展”开幕式,今天上午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黄永川,中国美术馆馆长范安迪,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宋雨桂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郑建邦主持,民革中央领导同志,国台办、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有关单位的领导同志,两岸书画界知名人士共三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周铁农同志在致辞中表示:黄永川先生所领导的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与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密切合作,开展了广泛的文化交流活动,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本次展览黄永川先生带来了近年来创作的优秀作品以及精选作品结集出版的画册,为两岸艺术界同行学习、借鉴和交流搭建了平台,为两岸文化交流再添浓浓的一笔。周铁农表示相信,在两岸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的交流与合作必将不断向前发展。

在台湾办过四次画展的民革中央画院院长宋雨桂在开幕式上称赞黄永川的作品厚积薄发,有着中华文化之根;黄永川是两岸交流的“美的使者”,“友谊的使者”。

黄永川先生是台湾嘉义人,自幼酷爱绘画,擅长中国画和美术史论,兼治花艺史,他还是一位学者型的艺术家,一位以文化情怀遣兴运思、驾驭笔墨的艺术家,著有学术著作十余部,百余万言;是台湾较有影响力的画家,其作品多次在世界各地展出并获奖。

黄永川先生的山水画作品十分明显的特征是继承了宋元山水画“大景山水”的格局,在“高远”和“平远”两种视觉维度上做研究,下功夫,打开了观照山水的视野,作品的视觉张力非常醒目,从中可见他对自然山水的钟爱,充分展现出“登山则情满于山,观海则情溢于海”的山水襟怀。

开幕式后,周铁农等在黄永川的陪同下观看了黄永川书画展。

此次书画展是黄永川书画作品时隔十年后第二次在大陆展出,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民革中央画院、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28日。(中国台湾网记者芜同)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9月2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周铁农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芜同摄)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9月2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式(中国台湾网芜同 摄)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图)

台湾著名画家黄永川书画展9月2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开幕,黄永川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芜同摄)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著名画家|书画展|美术馆
稿源: 中国台湾网  编辑: 林丽娥林丽娥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