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台海资讯 >>正文

台首例H7N9患者仍以呼吸机维持生命

www.ijjnews.com   东南网  2013-05-03 10:36
  

据台湾媒体报道,因应H7N9流感疫情,禁宰活禽政策5月17日上路。“农委会”和“经济部”祭出1亿3千万元(新台币,下同)奖励,包括活禽摊商转型奖励10万元、采购电宰鸡每只补助15元;家禽屠宰场超出基准量每只补助10元。

“农委会”和“经济部”昨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奖励措施,今起至16日期间,为协助家禽业者转型,传统市场活禽摊商采购电宰鸡,每只鸡补助15元;家禽屠宰场则是超出4月每日平均量,每只补助10元,其中8元补助行口(中盘商),2元补助屠宰业者。

“农委会”动植物防检局肉品检查组副组长彭明兴说,活禽摊商若拿地方政府补助,不得重复申请中央补助;接受补助摊商并须签切结书,往后不得再从事宰杀活禽,否则可依“畜牧法”开罚,至少2万元以上。

台大动物科学技术学系主任陈明汝说,禽类在传统市场屠杀非常不卫生,容易感染人畜共通传染病如禽流感外,鸡粪中含有大量沙门氏杆菌,会污染四周环境。

台湾首例境外感染H7N9流感的李姓台商,4月20日转到台大医院治疗后,昨已拆除叶克膜(体外心肺维生系统),代表他肺部氧合功能有进步。不过,他仍以呼吸器维生,无法自行呼吸,医师表示,使用呼吸器仍算重症,而且感染风险高,目前只能等待病患慢慢恢复。

标签:h7n9 维生 补助 摊商 每只
稿源: 东南网  编辑: 陈舒颐陈舒颐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