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总书记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1-19 16:32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视频连线中,总书记亲切慰问了福州社会福利院的老人,在我省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总书记对福利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心,体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展现了人民领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为民情怀。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亲切关怀温暖人心,殷殷嘱托催人奋进。“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构建幸福养老服务体系,让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营造全社会尊老、爱老、敬老良好氛围,全方位推进福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打造“福见康养”福建养老品牌,促进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双轮驱动、协调发展,大力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保障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

  养老事业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和民生福祉,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我省财政连续24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先后7次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惠及2614万名参保人员。下一步,省财政将进一步优化财政扶持政策,加强资金保障,加快建成覆盖全体老年人,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基本养老服务体系,稳步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金,支持实施好示范性长者食堂、嵌入式养老服务机构等为民办实事项目,支持养老院、福利院、农村幸福院等普惠性、兜底性养老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的晚年。

  福州市民政局局长王振松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推进老年友好型城市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服务,着眼于让老年人“食无忧”“学有获”“老有为”“养有福”,在全国首创“长者食堂+学堂”养老服务模式,打造“e福养”智慧养老、“金厝边”为老志愿服务等亮点,让老年人住在家里、食在社区、学在社区、乐在社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提升老年人幸福指数,打响“有福之州 幸福老人”品牌。

  厦门市社会福利中心主任、书记黄瑞春表示,接下来,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始终要把解决好养老服务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体现党的初心使命和根本宗旨。

  总书记温暖的话语让省急救中心在岗医护人员倍感振奋。他们表示,生命至上,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顶在一线、干在前头是医护人员的应有之义。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大家全力以赴做好发热患者服务和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

  “收听总书记的新年连线慰问,瞬间感觉心里很温暖,在这个寒冬里备受鼓舞、精神振奋。”莆田学院附属医院医护人员翁晶柳说,亲身参与了战“疫”全程,亲眼见证了困难险阻,一路上满含汗水和泪水。虽然身心疲惫,但是倍感自豪,因为尽全力守护了群众的生命健康。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仍需保持谨慎小心的态度,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站好接下来的每一班岗,尽最大能力帮助患者减少病痛,共同渡过每一个难关。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在收听收看视频过程中,倍感温暖、备受激励、倍加振奋。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动员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作风,力量下沉,搭建“机关+基层”党员服务工作机制,推进基层社会治理,补齐民生短板,加快乡村全面振兴,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激荡起广大干部群众奋斗豪情。国网福建电力有关负责人表示,国网福建电力将落细落实春节保电措施,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和应急值守;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应用福建电网输电全景平台加强电网冰情监测,开展重要输电通道巡检,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服务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总书记的问候中饱含关切与深情,我们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国网漳州供电公司安监部主任黄良平介绍,春节假日期间共安排抢修队伍160支1603人,启动仓储人员24小时值班,清点核实各类抢修物资,全面检查347部应急抢修车、15部移动发电车的工况,确保随时进入应急保电状态,让万家灯火温暖团圆。

  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郑州铁路客运干部职工,让大田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郑际楷倍感温暖。他说,大田县是典型山区,许多村镇处戴云山脉腹地,山高路陡。为确保春运畅通,大田近百名干部职工深入到公路一线,巡查重点路段,设置警示提醒标志,日夜坚守,现场指挥,保证交通畅通安全,让群众快乐回家,过一个平安吉祥年。

  “总书记对春节期间基层市场稳价保供情况的关怀,深刻展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令广大市场监管干部感到重任在肩,备受激励。”南平市建阳区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张盛贵说,近期建阳区市场监督执法人员加大对大型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药店等检查力度,本月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268人次,切实抓好节日期间保供工作、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的“团圆饭”,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宁德市蕉城区飞鸾镇党委书记黄杨清说:“新年新气象,奋斗创未来。飞鸾镇将把‘大黄鱼’作为乡村振兴的产业主力军,下大力气做好渔业加工文章,全方位服务好辖区5家规上涉渔企业,持续打响‘中国大黄鱼加工特色小镇’品牌,推动大黄鱼产业发展蒸蒸日上,不断壮大海洋经济,带动更多乡亲奔富路,真正实现‘一条鱼富裕一方人’,走好具有闽东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福建日报记者)

标签:新春佳节|基层干部群众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