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丁世忠:坚持结果导向 持续高标准对标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1-12 09:39
  

  昨日,安踏集团召开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董事局主席兼CEO丁世忠以“坚持结果导向 高标准对标”为主题进行演讲,鼓励全体员工以坚忍不拔、永不止步的精神,坚持长期主义,高标准对标,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开启2023年。

  “世界杯上阿根廷为什么最后能够夺冠?最核心的答案,还是他们的长期实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丁世忠表示,这种坚韧不拔、永不止步的精神,与做好企业管理是一样的。“我们从事的事业是在体育用品行业,每天都像在开‘运动会’,每年都有一场‘总决赛’,每年的总结会就是颁奖仪式的‘领奖台’。”

  坚持多品牌全球化战略

  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战略的正确是安踏集团过去几年能够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

  丁世忠认为,疫情及市场格局的改变,让竞争越来越呈现出差异化的趋势。三年疫情,为很多企业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让不少中国企业的全球化战略受到影响。“安踏集团正确布局‘单聚焦、多品牌、全球化’的战略,包括2019年成功收购亚玛芬体育,决定了企业今天的战略格局。”

  过去三年,不少人在讲企业、生意不好做,但从另外一个角度思考,是不是过去的企业和生意太好做了?丁世忠认为,企业的成长逻辑在变化,市场充分竞争要求企业多方面能力的提升。

  他表示,现在企业管理是多方面综合能力的考验,必须要有坚持长期主义的战略定力,持续提升科技研发能力及品牌价值;同时,要有极限挑战的生存能力。“就像优秀的运动员和球队,最后能拿到冠军,靠的还是实力,不是运气。”

  为此,2023年,安踏集团要继续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高标准对标,干部做榜样”三大文化核心,淬炼组织的韧性,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

  提升员工幸福感

  提高干部管理水平

  员工是企业成长的根本。关注员工成长,让员工享受到企业发展的红利,是安踏集团共生价值理念的体现。

  据悉,安踏集团现拥有员工超过5.7万人,其中,2022年入职的新员工有2万人。

  丁世忠表示,疫情三年,安踏集团遍布全国各地的一线员工、干部的坚守,让集团保持平稳的运营状态,体现了安踏人的高抗压精神。“董事会将制定更多面向基层员工的福利政策,进一步推行高效高薪,提升基层员工的幸福感。”

  进一步提升干部管理水平也成为安踏过去一年的重要内容。丁世忠表示,安踏过去有部分干部没有承担起主体责任,为没完成的事情找各种借口,自我反思不足。安踏文化的DNA就是高标准对标,说到做到;安踏集团的干部画像就是“懂生意、带队伍、打胜仗、高抗压”。除了以结果为导向,还要高效执行。

  动态管理“四大坚持”

  体育行业仍是黄金赛道

  过去一年,安踏集团在“动态管理”的灵活战略下,稳定发展。对于集团新一年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丁世忠提出要在动态管理中坚守“四个坚持”,将体育用品行业继续当作黄金赛道。

  坚持全球化战略目标,是丁世忠认为安踏集团参与全球化竞争的关键。

  “做品牌,如果不走出去,不和世界范围内最优秀的同行一起竞争,思维就很容易被固化和局限。不知道跟谁在竞争、如何竞争,也不知道高手在哪里。”丁世忠认为,当下,安踏集团+亚玛芬的“双A联手、双轮驱动”形成了安踏集团的全球化格局。总体来看,亚玛芬近三年发展稳健,按照既定的变革方向推进,取得了历史上最好的业绩。

  产品是品牌的基础,坚持打造超级心智产品,对于安踏集团意义重大。丁世忠提出,要以心智产品带动品牌价值的提升。全球消费升级催生了人们对超级心智产品的强烈需求。每一个伟大的品牌,都通过超级商品占有消费者心智。另外,ESG是企业长远的发展战略之一,要让ESG也成为消费者心智的一部分。

  面对越来越快速变化的市场,企业也需要有快速应对的能力。丁世忠表示,安踏集团要坚持动态管理,“减脂增肌”。“短期的动态管理,是根据市场终端的需求变化快速地调整;而长期的动态管理,其实是一种战略思维和纠偏能力。不能认为动态管理就是保守,动态管理还是要在竞争中打胜仗。”

  坚持长期主义,则是安踏对体育行业的基本策略。安踏理解的长期主义,可以称之为“四个新”,即品牌新鲜度、商品创新感、消费者体验更新,以及商业模式革新。安踏要思考5到10年后的战略格局。

  “2023年,伴随着市场慢慢复苏,新增长、新赛道、新品类的机会仍然很多,体育用品行业仍然是黄金赛道,消费者对于创新商品的热爱和购买意愿仍在不断增强。”丁世忠表示,希望每位安踏人都能保有坚韧之心、共生之心、协同之心和打胜仗之心;保持灵敏的嗅觉,在思考、行动和淬炼中识别不确定性中的机会。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品牌价值|安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