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GEM2022全球最具透明度ESG报告发布 安踏集团位列第八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12-26 11:01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日前,第三方ESG研究机构Global ESG Monitor(GEM)发布最新GEM2022国际评级报告,安踏集团夺得77分,排名全球最具透明度ESG报告第八位。该报告中,仅两家中国香港上市公司跻身全球十大。而在中国香港区域报告中,安踏集团则位列第一,成为香港蓝筹之冠。

  此外,安踏集团于低碳想创坊(Carbon Care Innovation Lab)中获颁“ESG报告最佳汇报实践第四级”,较去年提升两级,反映集团ESG报告表现优异,在公司董事局的问责度、实质性评估、社会关键绩效指标的披露,以及企业气候行动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此外,安踏集团曾连续三年成功取得“低碳关怀标签”,因此本年度获额外颁发“低碳关怀星级标签”,以表彰过往在ESG方面的成果。

  “我们十分荣幸能够于GEM 2022评级排名及低碳想创坊的奖项中突围而出。这是对我们持续提升ESG报告的汇报质量及披露水平的一份重要肯定。”安踏集团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及首席财务官赖世贤表示,作为中国体育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践行者,安踏集团致力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在经营之中,并已经连续七年披露ESG报告。未来,安踏集团将会持续完善ESG管治架构,秉持高水平的ESG企业披露,积极推动可持续发展,肩负起对社会和环境的责任。

  据悉,GEM2022评级报告对10大股票市场多个指数中的350家大型企业合共已发布的625份ESG报告进行透明度监测,评分标准涵盖ESG报告中对性别多样性、报告标准、温室气体排放、供应链管理,以及人权及劳动等方面的透明度及披露水平。低碳想创坊“低碳关怀标签”鼓励公司及机构身体力行,应对气候变化,并予以表彰。参与计划的企业、机构通过碳量度、碳减排和碳抵消来减低它们的碳足迹或达致碳中和状态。“ESG报告最佳汇报实践”则旨在特别表扬在公司董事局的问责度、实质性评估、社会关键绩效指标的披露,以及企业气候行动等四个重要ESG报告范畴中表现优异的企业。

  (记者 柯国笠)

  相关新闻

安踏集团获 “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奖”

  晋江新闻网12月26日讯 日前,2022年财联社第三届ESG企业高峰论坛暨2022财联社“致远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安踏集团获“2022财联社致远奖·社会责任先锋企业奖”。

  据悉,在过去几年,安踏集团坚持推进ESG进程,至今已连续7年发布ESG报告,引领行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安踏集团方面表示,企业力争为中国实现双碳目标助力,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贡献。未来,安踏集团将继续用自然向好的方式,传递更有力量的品牌价值。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低碳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