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周鲁男 我们有一颗强大的内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9 10:41
  

  一度落后10分到最高领先10分,面对厦门大学男篮的赛末反扑,华侨大学男篮顶住压力以78∶73取胜。本届省运会篮球甲B组决赛,华侨大学男篮经历了一场过山车般的考验。赛后,华侨大学男篮执行教练周鲁男长长地吁了一口气,他说:“我们有一颗强大的内心,也有永不放弃的华大精神。”

  前日,周鲁男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总结了球队在此次省运会的表现,他说:“主力内线球员李舜在第一场比赛时就受伤了,所以后面的比赛都比较困难。这一路走来,大家表现得都很好,每个人都是核心,展现了华大男篮顽强拼搏的精气神。”

  据周鲁男介绍,由于主力队员彭凌和高璟祺的退役,球队在本届省运会派出了以参加下届CUBA为主的球员阵容,旨在锻炼和磨合球队。历经三场比赛,华侨大学男篮分别以109∶87战胜集美大学男篮、107∶68战胜福建师范大学男篮、78∶73战胜厦门大学男篮,最终夺得第一名。周鲁男表示,从上届CUBA全国赛结束后,球队一直没有放松训练,在本届省运会中磨炼了战术配合,比赛经验进一步丰富。

  说到华大男篮在本届省运会遇到最艰难的一场比赛,当属最后一轮与厦门大学男篮的较量。上半场比赛,华大男篮进攻端受限,一度落后对手10分。“当时,我给队员更多的是鼓励,让大家大胆地去投篮,不要有心理负担,把平时训练的状态展现出来。”经过周鲁男在半场休息时的指导,华大男篮在下半场变身“皇家礼炮团”,用一记又一记的三分球追回劣势并完成反超。

  从决赛的数据来看,华侨大学男篮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火力点并没有完全集中于某一名球员,而是全民皆兵,每个人的能力都得到了发挥。对此,周鲁男表示,每个球员都是好样的,每个人都是核心,“我们没有天赋,但是,刻苦训练就是我们最好的天赋。”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标签:华侨大学男篮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