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球员专访 刘江潮:先把防守做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3 09:30
  
刘江潮

  运球、冲刺、投篮……训练场上,华侨大学男篮队员刘江潮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省运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做着最后的赛前准备。在结束不久的CUBA全国赛中,他曾单节砍下16分,带领球队逆转取胜。此次出征省运会,刘江潮又将迎来新的挑战,他说:“我最大的目标是在比赛中做好防守,为学校争得荣誉。”

  记者了解到,刘江潮来自陕西西安,是华侨大学的大二学生,身高1.89米,体重83公斤,场上位置是得分后卫。“我最大的优势在防守和外线进攻,我在场上的任务就是盯防对手的重点球员,并寻找空位完成三分球的进攻,或者配合队友打战术进攻。”训练之余,刘江潮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他说,来到华侨大学两年了,很荣幸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福建省运会,自己也很希望能够在比赛中有更多的出场时间。

  作为一名大二球员,刘江潮即将在下半年步入大三,也将成为华侨大学男篮中坚力量的一员。经过两年的学习,刘江潮表示,心态的成长是他最大的收获,“以前,每次比赛我都会紧张。经过教练组的指导,我的球场意识和篮球技巧得到提高,赛场上有了更多的自信。这将是我第一次参加省运会,学校也对这次比赛非常重视,我们进行了专门的训练。”

  在上月结束的CUBA全国赛中,刘江潮也有着亮眼表现。面对强敌华东师范大学男篮,华侨大学男篮一度陷入了苦战。此时,刘江潮站了出来,替补登场的他单节砍下16分,并带领球队掀起反攻大浪,最终逆转比赛。经过近段时间的训练,刘江潮说:“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这段时间周鲁男教练也给了我很多指导,这次省运会将是检验我训练成果最好的机会。”

  刘江潮说,从陕西来到福建读大学,是一种缘分也是一种必然,感谢华侨大学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和平台,也很幸运能够遇到一群团结有爱的队友和老师,他将全力以赴在省运会中为校争光。

  (记者 刘泽宇 秦越 文图)

标签:华侨大学男篮队员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