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一场比赛投进3颗三分球 林振兴:诀窍唯有苦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8 11:09
  

  “又是一颗三分球,这是他本场投进的第3颗三分球,少年家厉害了!”开赛首日的首场比赛,来自“高空抛物”队的林振兴凭借出彩表现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本场比赛,这位17岁的篮球小将投进3颗三分球(三对三比赛中计2分),帮助球队以9∶6战胜对手。

  赛后,林振兴接受了记者采访。谈及自己的表现,林振兴露出了腼腆的笑容。他表示,因为比较擅长三分球,所以比赛时会多投,创造机会得分。不过,严于律己的林振兴对刚刚的发挥不算满意,阳光太刺眼,导致他出手的几颗三分球偏出了篮筐。

  初中时,在身边同学的影响下,林振兴开始接触篮球。没有专业指导,他就研究网上的视频,跟着视频练习摸索,完全是自学成才。当被问及提升三分球命中率的诀窍时,林振兴直言,没有捷径,唯有苦练。课后一有时间,他会一遍遍站在三分线的位置一次次跳跃、投篮。常常两个小时就在枯燥的重复动作中流逝,他却乐此不疲。凭借着满腔热爱和持之以恒,林振兴的球技日益精进,最引人瞩目的当属精准的三分球。

  别看如今的林振兴在球场上敢突敢投,面对任何场面都游刃有余。其实,两年前刚参加比赛的他,是一副一上场就会怯场,全身发热,心里发慌的青涩模样。“第一次打比赛完全是懵的,不知道要怎么做;后来队友带着开始敢打了,才慢慢习惯。”林振兴说,打比赛很大程度上锻炼了自己的胆量,也让他交到更多球友。

  在林振兴看来,比赛的胜利不是一个人的功劳,这离不开团队之间的相互配合。据了解,除了林振兴,球队的另外三名队员分别是王煌棕、吴扬焜和王锦城。四人都来自晋江,且都是高中生。其中,王煌棕和林振兴是高中同学,此前就曾一起参加比赛,晋江、泉州的比赛中都有他们并肩作战的身影,新加入的吴扬焜和王锦城则为球队带来更多可能。“大家能够一起比赛很开心,希望能够发挥出我们最高的水平。”聊起共同的目标,林振兴和队友眼神坚定。

  (记者 李诗怡 秦越)

标签:三对三城市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