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聚焦第十七届省运会 大学生部篮球比赛甲B组 华侨大学男篮三战全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9 10:41
  

  晋江新闻网8月9日讯  7日,为期三天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甲B组)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明培体育馆落幕。经过三天的比赛,华侨大学男篮分别战胜厦门大学男篮、集美大学男篮和福建师范大学男篮,三战全胜夺得冠军。

  前两日的比赛,华侨大学男篮和厦门大学男篮皆战胜了集美大学男篮和福建师范大学男篮。7日的最后一轮比赛,两支未尝败绩的球队朝冠军发起冲击。本场比赛,面对主场作战的厦门大学男篮,华侨大学男篮派出了由奚悦诚、姜贺、张博宇、张高铭、郑晓钢等人组成的首发阵容。

  比赛一开始,两队直接进入了快节奏的攻防战,场面十分激烈。华侨大学男篮先是命中一记两分球,厦门大学男篮随后回应,两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直到厦门大学男篮连拿4分将比分扩大到12∶8时,华侨大学男篮被迫喊出暂停,进行战术调整。

  不过,受制于厦门大学男篮的内线身高优势,华侨大学男篮在进攻端并不顺畅,一度陷入“得分荒”。困难时刻,张高铭和郑晓钢先后挺身而出,凭借良好的发挥帮助球队“止血”,使对手喊出暂停。半场比赛结束时,华侨大学男篮以27∶35落后。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场上风云变幻,华侨大学男篮开启了“外线轰炸”模式,郑晓钢、奚悦诚等人连续命中三分球,将分差追至仅剩1分。随着队长周其默也命中1记三分球,华侨大学男篮重新取得领先优势,以44∶42打停对手。第三节结束,场上比分为58∶51,华侨大学男篮依靠外线进攻,仅在一节的时间里就取得了比上半场还多的分数。第四节,打出气势的华侨大学男篮在进攻端表现愈加流畅,仿佛“泄洪”一般在内线和外线连续得分,而厦门大学男篮没能在末节比赛中追回比分。最终,华侨大学男篮以78∶73战胜厦门大学男篮,夺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记者了解到,本届省运会大学生部篮球比赛设置了甲A、甲B、乙、丙四个组别,华侨大学男篮此次参加的是甲B组五人制篮球项目的比赛,比赛采用单循环的竞赛方式决出名次。甲B组的比赛有华侨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球队参赛。

  (记者 刘泽宇)

标签:第十七届省运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