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收官 4名晋江选手勇夺1金2银3铜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8-01 09:54
  
林佳怡

  晋江新闻网8月1日讯  7月28日至30日,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武术套路比赛在南平邵武市体育中心举行。在这场“武林大会”中,4名来自晋江的“武林高手”出手不凡、技惊四座,勇夺1金2银3铜。

  记者从晋江少体校了解到,此次晋江参加比赛的4名选手分别是林佳怡、林智铭、曾令银、左世鑫。他们自小进入晋江少体校武术队,师从张惠强、魏丹虎。凭借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扎实的武术基础,4人被输送到泉州体校武术队,开始系统武术学习。

  在本次比赛中,晋江武术健儿发挥出色,林佳怡获得女子甲组枪术第一名、剑术第二名、长拳第二名、集体基本功第三名,林智铭获得男子甲组枪术第四名、剑术第四名、太极拳第五名、集体基本功第三名,曾令银获得男子甲组基本功第三名、枪术第六名、长拳第八名,左世鑫获得男子甲组长拳第五名。

  作为唯一的女将,15岁小将林佳怡的表现令人惊艳,独揽1金2银1铜。晋江少体校武术教练魏丹虎告诉记者,林佳怡于2016年进入泉州体校武术队,师从陈东明,目前主攻剑术、枪术、长拳,是武术队的主力队员,特点是擅长完成高难度动作,套路演练舒展大方、节奏分明、风格突出。

  “在日常训练中,她对动作要求特别严格,有时一个技术动作达不到自己的要求,就不断增加重复练习的时间。”魏丹虎透露,正是这份对武术特有的执着,让林佳怡在本次女子甲组枪术比赛中获得了满分5分的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林佳怡二度参加省运会。在上一届省运会中,她就一举摘得女子乙组剑术和长拳“双料冠军”。“本届省运会武术比赛,4名晋江参赛选手都发挥出了他们的水平,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魏丹虎表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各地代表队的222名运动员参加,年龄最小的不到8周岁,最大的15岁。比赛分男子和女子甲、乙、丙六个组别,进行长拳、太极拳、南拳、规定拳、剑术、刀术、枪术、棍术和集体基本功共9个大项30个小项的角逐。此次泉州代表队共派出22名武术健儿参赛,共获得4金5银4铜。

  (记者 李诗怡)

标签:武术套路比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