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设备开机率从70%提高到95% 数字化赋能华宇生产提速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2-05-18 08:55
  

  晋江新闻网5月18日讯  设备开机率从70%提高到95%,产品研制周期从平均30天缩减到15天,产品不良率从25%减少到5%,设备能耗降低23.53%……近日,记者走访发现,自2019年投资35亿元建设智慧经编织造生产基地,华宇织造数字化生产已经逐步呈现。

华宇织造智慧经编车间,1个工人可以管理6~7台设备。记者 董严军 摄

  走进华宇智慧经编生产基地指挥控制中心,超大屏幕上显示着几百台设备的实时运行状态,包括订单生产的进度、品质监控、设备维护保养等详情。华宇织造通过打造数字化工厂,数据实时采集为管理提供依据,改变了以往需要人工查看设备运行状况的方式。

  “以前产能低了,我们才发现设备存在问题,才着手去跟踪,整个反馈时间滞后了两到三天。现在,通过数据采集,我们时时刻刻知道设备运转情况及产品生产情况。”华宇铮蓥集团信息管理中心总监郭阿炎介绍,在实现数字排产之前,华宇织造800多台设备至少需要8个人8小时满负荷工作。现在,只需要一个计划排程,一两个小时就可以完成同样的工作量。

  跟着郭阿炎走到经编织造5车间,偌大的车间里,只看得到高速运行的经编设备,极少数工人“淹没”其中。据悉,华宇8个车间,共有800多台经编设备,均搭上了数字化快车,原本1名员工看1至2台设备,现在1名员工可看6至7台设备。

  可以说,华宇织造多个数字化运用场景已初步形成,包括在线检测、MES数据化检测、5G应用场景、找布系统、智能仓储、输送、配送应用场景等,包含了整个智慧园区的应用场景。

  郭阿炎表示,基于5G网络的覆盖,华宇织造通过与高校合作研发了经编视觉检测系统,这一系统可以实时在线检测,实时看到整个纱线在哪个位置,第几条纱线出现了断纱的问题,及时指派员工进行处理,避免次品的发生,提高产品质量。

  “整个智慧园区将在2022年年底建成投产,为企业带来更高效益。”华宇织造总裁苏成喻透露,华宇这个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集化纤、经编、印染为一体的国内最大的经编纺织示范基地。可提供就业岗位超1800个,预期年产值将达30亿元。

  (记者 曾小凤)

标签:华宇集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谢飞明谢飞明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